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恩施大清江:  碧水蓝天  笑佛戏水蝴蝶崖

2019-05-11 19:27:41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刘畅  

“妹娃儿要过河,哪个来推我嘛?”……这是让人耳熟能详的《龙船调》经典唱段。其中“妹娃要过”的“河”就是清江,经过几年的精心打磨,大清江旅游板块正成为湖北旅游新的引爆点。5月8日,第五届“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全国主流媒体采风团采风团第三站便来到了此地,感受“无山不如画,到处总相宜”的清江山水。

采风团在游船上合影留念。朱梦琪供图

采风团一早上抵达恩施大清江风景区汾水河旅游码头,并在此乘船,历经约5个小时的航程去往水布垭旅游码头。沿途经过笑面睡佛、马尾沟等,其中众人推崇的“蝴蝶岩”让大家期待满满。

笑面佛。鄂旅投供图

马尾沟。鄂旅投供图

蝴蝶崖。鄂旅投供图

蝴蝶崖近景。鄂旅投供图

经过一段行程,标志性景点蝴蝶崖突现眼前,栩栩如生的蝴蝶展翅山水之间,另众人感动。据了解,蝴蝶崖因其山崖形似蝴蝶展翅而得名。一到雨季,水量增大,在蝴蝶翅膀的绝壁之间,一挂飞瀑从山洞中奔涌而出,声如雷鸣,极其壮观。而水量小的时候,则又是一种婉约和柔美。岸上的雄壮,水中的倒影,为大家呈现出“蝶舞清江”的意境。

蝴蝶崖。鄂旅投供图

仙境岂只天上有,人间清江胜银河。绵绵800里清江,不仅以河水清澈而得名,而且流域内气候宜人,资源种类繁多,景观品质绝伦。景区以峡谷俊雄、石屏垂立、壁画神奇、瀑布飘逸、土家风情著称于世。春百花,夏飞瀑,秋彩叶,冬雾雪。

八百里清江美如画。鄂旅投供图

仙境岂止天上有,人间清江胜银河。鄂旅投供图

据游船导服部主管刘晨平介绍,供参观的最大游船核载人数为480,但旅游高峰期时可达两千多人乘坐不同游船同时出发。“中国最清江,土家最美河”,畅游其中,情趣飘逸,悠然忘返。恩施大清江景区更是被游客赞誉为:峡浓缩版的张家界,诗意化的长江三峡。

 43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