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复古封茶活动有仪式感,厦门茶人兴起藏茶热

2019-03-20 11:18: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存新茶、喝老茶,“藏茶要趁早”,这是许多茶人的心声。3月17日下午,“山上有茶仓”仙岳山藏茶封茶仪式在竹缘阁举办,上百位茶人共同见证,国乐悠扬、茶香氤氲中,茶人将来自云南临沧的霸茶古树普洱,带着一份美好的期许、一份特殊的纪念贴条封存,仪式感十足。

封茶仪式带动一波藏茶热

“什么是封茶仪式?”“我想藏茶怎么参与?”竹缘阁素食餐厅门口的展板和布置不断引来市民好奇咨询。活动恰逢周日,仙岳公园人潮云集,在市民的热情围观下,封茶仪式以精彩的“国风小雅”演出拉开序幕,汉舞、茶道、香道、国乐等同台汇演。

封茶仪式主礼官,由霸茶福建负责人路掌柜担当,一身红色的禅茶服,喜庆、庄重。茶仙子用霸茶古树普洱,沏泡三杯功夫茶,由路掌柜演绎天地人敬茶礼仪,感恩这一杯古树好茶和这一场殊胜的藏茶因缘。这样的仪式,自然引来市民围观拍照,有百万粉丝的网红主播也全程现场直播,引来网友频频互动。

敬茶礼毕,即进入嘉宾封茶仪式。六位茶仙子送上装有“深山老树”普洱的黑釉陶罐,藏茶嘉宾都亲自贴上写有藏茶信息的封条,并签上姓名,吉时封茶,寓意着封存一份特别的意义。值得一提的是,市民魏德林先生,抱着三岁的小孙子来报名藏茶,他说,“爷爷藏茶孙子喝茶”,要为心爱的孙子藏一份茶叶。

楼下是挤满人的封茶现场,楼上是热火朝天的品鉴参观。活动从预热宣传到定向邀请,引来社会各界上百嘉宾到现场。“我在仙岳山上有茶仓”的主题理念,带动了爱茶人的一波藏茶热。“存新茶,喝老茶,边喝边存,好茶不断。”霸茶福建负责人路掌柜建议,时间是最好的制茶师,藏茶就要趁早,尤其是珍稀古树普洱,趁着新茶价格相对便宜,可以适度收藏。

藏茶权益吸引一群爱茶人

根据规则,当天的藏茶活动有十项权益,包括藏茶代存代管、茶室免费使用权、三年保值包换、封茶陶罐免费送、云南七天落地包、同享竹缘阁会员资格等等,权益多多,吸引力十足。

云南霸茶总部的资深茶艺师杨淅茹女士专程从云南飞来厦门,并以一身少数民族服饰亮相藏茶推介会,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对霸茶古树的切身感受,茶人纷纷咨询、热议。福建是产茶大省,茶类众多,在开放包容的茶文化里,来自云南临沧的古树普洱茶同样被厦门茶人奉为席上嘉宾,征服了他们的舌尖感官。

茶友蔡先生是云南霸茶的铁杆粉丝,早在去年秋茶采摘时,蔡先生就跟着霸茶福建的茶友去了一趟茶山,亲身感受古树普洱的魅力。蔡先生表示,好茶不怕多收藏,还想再去一趟云南。

据介绍,霸茶福建藏茶仓是第一个入驻竹缘阁仙岳茶仓的藏茶项目,“梵音沐熏,福泽茶仓”,在古韵禅境里,霸茶普洱静静等待时光发酵,散发着清幽的茶香。本次活动总策划、仙岳书院院长、竹缘阁创始人黄昌玲介绍,仙岳茶仓是竹缘阁全新打造的茶文化平台,希望有更多的爱茶人来共建共享,打造属于茶人共同的茶空间。(文 嘉禾 图 王彩萍 叶明耀 黄岩石)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