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赏花游火爆 2019年春节假期同安旅游收入增长37.12%

2019-02-14 10:50:29  来源:厦门市同安区旅游局  责任编辑:刘畅  

2019年春节假期,同安旅游出现结构性的改变,赏花游新兴产品火爆,温泉游、乡村游、主题乐园游也表现不俗。黄金周期间,同安区共接待游客133.24万人次,增长13.87%;旅游收入3.62亿元,增长37.12%;全区旅游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相统一。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赏花游火爆。万朵牡丹南下,银城新春竞艳。这个黄金周,同安影视城举办牡丹花卉展,成千上万朵牡丹绽放,吸引八方游客,初一至初六共接待游客903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4%,旅游收入307万元,同比增长5.8%。此外,古坑的千日红三角梅展等,每天吸引数以万计的省内外游客,成为春节期间厦门的赏花“网红”。

二是温泉游、主题乐园游火爆。长假期间,全区各大景区精心策划了精彩纷呈的活动,旅游项目多元创新,应时应景,吸引了大量游客来同安欢乐过大年。不少景区的游客量出现“井喷式”增长,增长最明显的当属厦门方特旅游区。这个春节假期,厦门方特旅游区接待游客151656人次,同比增长6.06%,旅游收入2010万元,同比增长8.65%,是全市门票收入最高的景区景点之一。盛之乡温泉度假村接待游客4295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6.03%,旅游收入212万元,同比增长20.05%.

三是乡村旅游新产品火爆。春节长假,同安乡村旅游人气十足。军营、顶村、丽田园等乡村旅游景点在节日期间均是人潮涌动,乡村旅游十分火爆。竹坝南洋会馆接待游客4720多人次;丽田园接待游客5912人次;罗汉山接待游客11850人次;五峰古堡接待游客2400人次;前垵湾接待游客4300人次;顶村接待游客62250人次;军营村接待游客21600人次。

四是旅游生力军拉高旅游效益。万豪酒店接待游客2569人次,旅游收入124.19万元。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雪樵公园、美人山公园也接待大量游客。

五是自驾游、散客游和家庭游呈主要旅游态势。自驾游成短途游最主要的方式之一。自驾车游客以厦门岛内、漳、泉、榕等为主,省外以广东、江西和江苏比较多,各主要停车场均爆满。此外,向莆、厦深铁路等动车对同安旅游的影响也相当明显。

六是全区协同监管保平安。为确保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同安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化对旅游市场的集中整治和安全监管。节前,区委、区政府召开安全工作会,各相关部门组成多个检查组,旅游、公安、安监等各部门共同协作,共出动检查人员270人次,执法车辆58台次,深入景区、酒店、旅行社及景区周边食杂店等检查共计100多家次,做好节日安全检查工作。区旅游局在全区旅游行业、星级酒店分别开展了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卫生乱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节日期间,区旅游局加设152块临时指示牌应对春节客流高峰,并由带班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加强市场巡查,进一步提升广大游客的旅游体验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