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美丽生态演绎成“美丽经济” 昌铜高速经济带为“美丽江西”披锦添绣——访江西省人大代表、江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周其亮

2019-02-11 09:38:01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刘畅  

江西以旅游产业为龙头的生态经济蓬勃发展,美丽风光正加快演绎成“美丽经济”。今年的江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要高标准提升“引领圈”,其中包括支持昌铜高速生态经济带建设,这将为赣西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江西正在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积极投资江西的外商,是如何看待江西这些年的变化……今天,“新华全媒访谈·2019江西两会时间”邀请到了江西省人大代表,江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江西好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汤里文旅康养度假区董事长周其亮做客我们的两会会客厅,与网友进行交流。

【观点摘编】“江西已进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时期,我认为这就是新时代的新江西。”听取了易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觉得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有数可查、有据可依、有目共睹。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因地制宜,具体落实到了每个地区、每个项目,战略部署、战术制定科学、精准、到位,完全符合省委、省政府的务实作风,文风也非常朴实,感觉非常实在。江西已进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时期,我认为这就是新时代的新江西。

【观点摘编】“提升‘引领圈’,这个‘圈’可以再扩大一点,可以把赣西作为更大的‘引领圈’。”《报告》中提出,支持昌铜高速生态经济带建设,深度推进与武汉大都市圈、长株潭城市群融合,将宜春、萍乡、新余建成赣湘开放合作重点区域。我觉得这是高标准提升“引领圈”,对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认为提升“引领圈”,这个“圈”可以再扩大一点,可以把赣西作为更大的“引领圈”。从市场的角度看,湖南的旅游资源主要在湘西,而湘东是人口密集区,湖北以南也如此,昌铜高速生态经济带旅游引领圈正好对接。从旅游产品角度看,首先布局方面,目前江西已成熟的旅游产品还是在赣东、赣南,主要还是山水产品,休闲度假产品缺乏,文旅康养结合的产品更缺,其实赣西的文化底蕴非常深厚,这也符合旅游产业发展方向。《报告》提出实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旅游资源大整合、景区大提升、品牌大塑造,市场大开拓。从运营角度看,江西正在规划精品旅游线路。从旅游资源、区位、交通优势,市场对产品的需求来看,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对文旅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我坚信江西的文旅产业发展会迈上更高的台阶。

【观点摘编】“宜春市努力打造昌铜高速全域旅游示范带,已成为宜春乃至江西旅游的新亮点。”宜春市地处长江中游城市群、“中三角”和赣西旅游圈的中部区域,是南昌、长沙、武汉的天然后花园,是连接环鄱阳湖城市群和长株潭城市群的中心腹地。近年来,宜春市着力打造昌铜高速生态经济带,沿线四县(靖安、奉新、宜丰、铜鼓)凭借良好的生态资源、厚重的人文历史和区位交通优势,以全域旅游的理念全面整合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和旅游业态,促进旅游精品线路的整合延伸,努力打造昌铜高速全域旅游示范带,已经成为宜春乃至江西省旅游的新亮点。

【观点摘编】“铜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一片红土地。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良,全域旅游做得非常好。”铜鼓是赣湘山水相连、人脉相亲的节点,湘赣边革命老区,是秋收起义的策源地之一。铜鼓为中国革命牺牲的人很多,烈士陵园在册的烈士就有2.8万人,铜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一片红土地。铜鼓经济相对比较落后,但区位优势明显,位于南昌、长沙、武汉三个省会城市的中心。铜鼓还是中国长寿之乡,生态示范县,也是中国南方红豆杉之乡,所以铜鼓发展旅游产业很有优势。它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率达到87.4%。近年来,铜鼓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立县的理念,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全域旅游做得非常好。

【观点摘编】“有信心将汤里文旅康养度假区打造成中国文旅康养的样板。”汤里正准备申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我们非常有信心将汤里文旅康养度假区打造成中国文旅康养的样板,不辜负省、市、县的关心和支持。正如汤里的广告语——“世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心里,一个在汤里。”

【观点摘编】“江西思想更解放了,思路更开放了,赣鄱大地更美了,五湖四海来的人更多了,江西人民更有自信了。”我是2012年通过招商,来开发汤里旅游项目的,见证了江西的发展。纵观历史,江西在政治、文化、经济有过曾经的辉煌,却由于种种原因,也有过落伍的时期。但近几年来,我感觉到江西的变化:思想更解放了,思路更开放了,天更蓝了,山更青了,水也更绿了,空气也开始甜了,赣鄱大地更美了,五湖四海来的人更多了,江西人民更有自信了。我坚信一幅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新画卷将会展现在世人眼前。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