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三坊七巷年味浓 福州市民:小时候新年就是这样

2019-01-29 12:21: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年关将近,年味渐浓,各地百姓忙活着购置年货。不知道大家的年货都准备好了吗?近日,在福州的三坊七巷,一条最具福州味儿的年味大街暖心亮相。此次“醉美坊巷 • 迎新贺岁”年味大街由“天猫联合福州小鱼网、三坊七巷共同打造,在这福州最有历史感的地方,感受浓浓的年味氛围,真是别有一番风情。

此次活动中,除了可以在天猫携手福州小鱼网、三坊七巷定制的“醉美坊巷迎新贺岁”年味大街,寻找旧时福州的年味儿,还可以在这开启天猫年代重温之旅。这是本次活动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唤起了过往行人的内心共鸣。

2019年1月25日至1月29日活动期间,沿着三坊七巷南后街,可以看到现场布置的70.80.90年代展,呈现出了不同年代的场景秀,好像是现实版的“时光机”,能够一览40年来福州春节的发展史,将我们带回到了童年的时候,也勾起了父母辈们深深的回忆。

这次年代重温之旅,让人开启了40年“寻味”之旅!从青春年少到暮年苍苍,在福州有不少人陪着这座城市一起成长,一起慢慢变好。

一个80后的爸爸陈先生对儿子说:“爸爸小时候新年就是这样的。”这样的一幕一直在三坊七巷重演。老物件所承载的不仅仅是家用,还有发生在那个年代的回忆。日渐斑驳的留痕雕刻着旧时光的印记,它是一个时代的象征,慢慢成为了时代的缩影,更是改革开放发展的见证。你会发现不论你是谁,都能在这里唤醒脑海深处尘封记忆。这些都是藏在岁月里的“情结”。

过去过年,一大伙人兴高采烈地守着一台黑白电视机看春晚,热闹腾腾;眼下,已经告别了黑白电视机,漫步在发达的智能时代。过去,即使是逢年过节,依旧穿着补丁衣服,如今,过年时约定俗成地换上一身新。过去,团圆是一桌子的饭菜,现在,团圆是一张疯抢的车票……过去,家人们早早地杀鸡宰羊备年货,现在,打开天猫一键购……

不同的年代有着不同的年味,如今在这信息发达,交通便捷,沟通迅速的时代,已经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障碍。此次2019天猫新年大特惠活动走出手机隔屏,浓情亮相于福州,携重磅优惠来袭,特别甄选福州地区的特产,助燃城市年味,与大家共同品味“年”的味道,值得我们期待和喝彩!

年货、年味、年代三者的完美结合,是本次活动最为吸睛的成功之处。置身其中,仿佛找回那个年代的自己,品一口“红纸包”、“狗尾巴”,那些味儿回来了,年味也回来了!

除了令人沉迷的年代秀外,活动现场还有新年祈福、猜拳赢大奖、炫目的高科技体验、名家大师现场写春联……各个环节都年味十足。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属于福州最传统的年俗风情,最地道的“虾油”味,最实惠的年货大展,最好的年货,逛一次统统满足。

新年到,年味浓。大家有时间可以多出来走走,感受下福州的年味街,随便把美好的年味带回家。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