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携程:过年全家住酒店成新趋势 最早提前340天预订

2019-01-11 14:51: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离除夕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人们开始张罗起回家过年的事情,年夜饭、伴手礼、压岁钱……携程的大数据则显示,今年过年还有一个有趣的趋势:过年期间,全家一起在老家住酒店的人越来越多,而高星酒店成为了更多人的首选。 

“与其他节假日一般提前2周以内订酒店不同,过年期间酒店的预订时间大幅提前,最早的用户提前了340天预订酒店,提前300天以上预订春节期间酒店的并不在少数,超过了50位,而提前200天预订酒店的用户超过了200位。”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专家表示。 

春节酒店订单均价近2000元

由于大量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回家乡过年,众多二、三、四线城市酒店将迎来入住高峰。“很多人拖家带口的回家,家里房间住不下,或者设施不好,或者要招待从外地来的亲戚,所以干脆一大家子人一起在酒店过年。”上述专家说。

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宁波、福州、长沙、舟山、扬州、武汉、天津、绍兴、桂林、景洪成为了回家乡过年酒店预订量最大的十个城市。

入住天数方面,超过半数的人选择在除夕夜入住,初二离店,但也有近30%的人选择入住3晚以上,其中连住5晚的人也有约5%。数据显示,一位回宁波过年的携程用户,预订了2月4日—2月28日总共24晚的酒店,成为了春节期间,住酒店天数最长的人。 

此外,定远、怀仁、淮滨、宁明、伊川、遂溪、武冈、大化、铜鼓、安义成为了酒店预订量同比增幅最大的十个城市,增幅均超过了500%。

在酒店类型的选择上,超过54%的人选择在过年期间入住高星酒店,让父母有更好的春节入住体验,平均订单金额高于平时,达到近2000元。

一线城市酒店、餐馆热度显著提升

除了回家过年,也有不少人选择“反向过年”,把父母接到工作的城市过年,不仅交通上更加便宜、便捷,还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父母。 

今年,携程选择了北京、上海、重庆、西安、南京、杭州、成都、深圳、广州这9个热门城市的酒店开展‘春节反向探亲行’活动,并提供国内酒店8折起、连住酒店7折起的优惠,让人们在团圆的同时,过个“实惠年”。

 

预订数据显示,广州的酒店预订量最高,上海、北京、杭州、成都紧随其后。在酒店的选择上,成都的酒店订单中有近65%为高星酒店订单,杭州、南京的高星酒店订单比例同样超过了60%,其他4个城市的高星酒店订单比例也超过了50% 

春节期间,除了住酒店,聚会吃饭是必不可少的。携程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通过携程美食林预订春节期间国内餐厅的旅客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近200%,其中广州、上海、深圳的综合热度排名前三位。携程美食林相关专家指出:“粤菜一直都深受国人喜爱,加之春节南方气候温暖,去旅行的人多了,一些优质的餐馆也随之迎来大客流。” 

除了餐馆的预订热度显著提升外,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也成了旅客们追捧的对象,从搜索量来看,上海的生煎、小笼、广州的虾饺、叉烧包、云吞面等均排名靠前,更有甚者,有不少人愿意为了吃上最地道的当地小吃排上半小时、乃至一小时的队伍。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