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8怀化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从鹤城出发走遍怀化

2018-12-10 16:45:36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刘畅  

怀化是一座会呼吸的城市,一块既有山水如梦,也有神秘苗乡、侗族大歌、丰盈物产的宝地,更是一处自驾游的绝佳目的地。近年,怀化主城区——鹤城区全域旅游异军突起,已成长为怀化市近年来最引人注目的旅游产业增长极。

今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怀化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政府举办的“自驾雪峰山”2018年怀化市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怀化鹤城区山下花海景区开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中南传媒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红网董事长舒斌,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建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健刚,市政协副主席黄雪鸿,市委副秘书长唐广华等出席开幕式。毛建刚宣布活动开幕。

本次“自驾雪峰山”2018年怀化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活动时间为11月21日-22日。在21日的怀化市全域旅游暨鹤城区旅游专题推介会、22日上午的开幕式后,还将举行自驾雪峰山与乡村旅游访谈、“自驾雪峰山”自驾旅游体验活动等。

作为湖南面积最大的地级市,怀化的旅游景点数量仅次于长沙;正在服役的沪昆高铁、武广高铁、芷江机场,即将开通的张吉怀高铁、怀邵衡高铁,给怀化这个年轻而有潜力的旅游目的地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如今,外地游客来湖南,多会选择先乘高铁抵达怀化南站,再前往凤凰、张家界。本就是联通大西南最重要铁路枢纽的怀化,成为了仅次于长沙的湖南旅游“第二中心”。而坐拥怀化南站的鹤城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全域旅游潜力巨大,是大湘西地区不可替代的旅游“会客厅”。

在21日举行的怀化市全域旅游暨鹤城区旅游专题推介会上,怀化就推介了2条精品旅游线路和13条特色旅游线路,邀请游客从全国各地出发,到鹤城落地自驾,发现全新怀化。

近两年,拥有优越交通区位优势的怀化主城区鹤城区旅游产业发展更成为最亮眼的存在。怀化在大湘西率先开展旅游IP引进和产品变现,引进湖南乡村旅游平台“下乡客”——同禾集团投资建设的山下花海就在鹤城区,快乐大本营、火星情报局、麦咭农场3个湖南卫视著名品牌IP随之在怀化落地,打造了湖南省首个以综艺IP为核心的乡村旅游项目;旅游高科技生态民俗移动酒店——地球仓与通道签订了投资额为1亿元的旅居综合体合作协议,并拟在鹤城区建立大湘西生产基地。

目前鹤城已建成或正在精心打造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3 个,5星级现代休闲农庄3个,编制有“黄岩白马景区—黄岩怀化大峡谷—叠翠兰亭—怀化九丰农博园—山下花海·快乐谷—一河两岸·舞水风情”等“两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初步形成极具鹤城特色的“一厅两带七区”的乡村旅游格局。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