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斯维登“去中心化的中心点”模式助力四川全域旅游融合与乡村振兴

2018-11-16 23:3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11月16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六届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在四川都江堰举行。斯维登集团董事长、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受邀出席,并发表《分享经济如何助力全域旅游》的主题演讲,对全域旅游创新发展的新动力与新趋势进行交流和分享。

图/斯维登集团董事长、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

    罗军表示,当前中国旅游业已经进入“全域时代”,而全域旅游也进入了消费升级新阶段。通过对用户画像的分析,我们发现,消费者们越来越注重在旅游目的地自然与人文的体验、更注重人与人的社交关系,更注重个性化与高性价比,斯维登将其总结为“多人、多天、个性化、高性价比”。

    “全域旅游就是消费升级场景的营造。”罗军说道,“基于分享经济的逻辑,斯维登旗下有度假别墅的项目,有融入景区的公寓项目,每一家斯维登公寓和欢墅别墅的入住体验都不一样,这些项目能够让消费者自然而然地进入当地场景中,他们享受到的不仅是建筑本身还有周边自然、文化、历史的丰富体验。”无疑,这种场景化的营造和体验是传统酒店无法做到的。

图/都江堰青城山欢墅温泉度假别墅(青城郡)

    数据也确实证明了罗军的观点。据同程旅游《2018新消费时代的目的地营销趋势预测》报告显示,旅游者在旅游花费以及具体的交通、住宿等方面的消费层次上均有明显的升级趋势。在住宿消费方面,标准化的经济型酒店需求比例有所下降,而个性化的民宿、短租公寓越来越受消费者喜爱,合并占比已达到19%。

    随着全域旅游的推进,乡村旅游作为其重要板块也有了更多的价值及使命,同时,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同样呼唤着乡村旅游目的地的全域化变革,产品升级至关重要。会上,罗军分享了斯维登旗下途远业务在产品升级上的成功经验,“途远定位为乡村旅游住宿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将农场升级到农庄,从农庄升级到共享农庄,从共享农庄升级到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旅游生态闭环,在重塑乡村经济结构的愿景下,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图/途远四川成都新津县农博园共享农庄

    途远以分享经济为核心理念,通过整合分享乡村闲置土地、劳动力和原生态的度假资源,导入斯维登集团旗下分享住宿品牌欢墅及社交电商平台途礼,全面打通渠道,让“爱心书屋”、“途远驿站”、“共享农庄”等商业模式,在乡村土地上落地扎根,为消费者提供焕然一新的乡村度假生活体验。“共享农庄并非房地产买卖。”罗军强调,让这些农庄通过“分享经济”为庄园主、村民、当地政府创造出更多溢出价值,才是真正的意义所在。

    罗军介绍说,在乡村全域旅游的全资源整合和产业融合问题上,斯维登又一次将“分享经济”的逻辑运用到其中,他把这种创新型的管理机制归纳为7个字——“去中心化的中心点”管理方式。“以途远在成都新津县的农博园共享农庄项目为例,在那里我们有7个装配式建筑的房子组成了一个共享农庄,我们除了运营自己的共享农庄,还可以为所在区域的其他农村乡宿提供专业系统化的运营管理,比如check in、安全管理、客房打扫、布草洗涤等,也就是和整个区域其他的产业分享我们的管理资源。”罗军分享着这一管理机制的落地经验。

图/途远四川成都新津县农博园共享农庄

    分享经济给全域旅游注入了新动能,途远共享农庄“去中心化的中心点”的管理方式既提升了管理效率,还促进了这一片乡村区域整体的乡宿品质提升和服务管理标准化,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

    第六届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期间还举办了旅游合作集中签约仪式,构建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组建四川精品景区联盟等,努力将旅游产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通过新技术应用,打通旅游上下游产业资源,推动全域旅游的全面发展。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