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携程:“银发族”平均飞3.8次  70岁以上老人乘机出行增多

2018-10-17 14:59: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10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记者从携程获悉,老年人渐成出游主力,今年1至9月,通过携程预订机票出行的旅客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占比为6.2%,预订出境机票的人数同比增长超100%。

    根据携程历史的咨询数据,随着乘飞机出行的老年旅客日益增多,75岁以上老人乘机是否必须要开健康证明、乘机时遇到困难如何解决等,成为许多老年人关注的话题。为此,携程承诺:将服务好每一位老年游客。

    上海老年人出游热情最高 出境游受青睐

    据介绍,目前,“银发族”已成为旅游消费的主要群体之一。携程大数据显示,2018年1至9月,通过携程预订机票出行的旅客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占比为6.2%,平均飞行了3.8次。

    其中,有一位老年旅客总共飞行了36次,平均每个月飞4次,足迹遍布国内的杭州、三亚、昆明以及境外的日本、美国、澳大利亚以及欧洲等地,堪称“飞行达人”。

    那么,哪些城市的老年人喜欢出游?根据携程机票预订数据,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武汉、南京、杭州、西安、重庆是十大热门出发地城市。值得注意的是,泉州、邵阳、佛山等地的老年人出游量增速超过上述城市。

    随着出游次数增多,越来越多老年人把目光转向出国旅游。据了解,今年1至9月,通过携程预订出境机票的老年旅客数量同比大增100%,飞行时长较短的目的地仍是首要选择。携程大数据显示,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曼谷、新加坡、东京、中国澳门、吉隆坡、大阪、悉尼、伦敦成为最受老年人欢迎的旅游地。

    有趣的是,女性出游热情已超过男性。在携程平台上预订机票的老年旅客中,女性人数占比为54.2%,明显领先于男性。

    另外,虽然60至70岁是老年人出游最多的年龄段,但也有不少高龄老人喜欢出门看世界。根据携程大数据,2018年1至9月,70岁以上高龄老年旅客占比为23%。

    75岁以上老人乘机前先咨询 机场遇困难可求助

    一般来说,老年人身体健康且有自理能力,就可以单独乘坐飞机。

    携程提醒,目前,部分航空公司规定:75岁及以上的老人在乘机时,如果身体虚弱或患有疾病,须提供距离乘机日180天内的体检报告,或县级以上医院开具的距离乘机日前7天的健康证明。

    “对于75岁及以上老年人乘机,由于各家航空公司的具体要求各不相同,最好在购票前联系航空公司了解具体规定,及早做好准备。”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到达机场以后,有一些老年人会遇到不清楚乘机注意事项等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对此,携程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昆明、西安、重庆等地机场安排了专门客服人员,为旅客提供全天候线下服务保障。

    从上述城市出发的老年旅客,只要通过携程预订机票,如果在机场遇到临时改签或紧急求助等问题,都可在现场找到携程的客服人员协助处理。这也是国内在线旅游行业中,首家提供机场线下服务的企业。

    “老年旅客应尽量在白天出行,避免搭乘晚上21点以后起飞的航班,尤其是凌晨的红眼航班,以减轻路途的疲劳感。”上述负责人提醒。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