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12月16日,景德镇顶级陶瓷福州盛宴,十二位国宝级大师亲临

2017-12-13 16:21:26  来源:海峡生活网  责任编辑:张静  

千年的跋涉,千年的沧桑,千年窑火不断的景德镇披着辉煌从古老的历史中走来,而这一辉煌和荣誉是一代又一代的艺术家和能工巧匠传承相续、辛勤探索的结晶。

张松茂、张育贤、黄卖九、唐自强、熊钢如、徐亚凤、毕德芳、侯一波、许国胜、张正海、徐晓云、朱文。

十二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在12月16将亲临福州,带来他们的顶级陶瓷艺术精品,和福州陶瓷爱好者进行互动和交流。届时众多大师的亲临,并进行现场笔绘画和现场陶瓷烧制。

图:部分国宝级大师的合影。

最年长的的张松茂大师已经83岁了,1988年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在陶瓷艺术领域耕耘半个世纪,1994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同年张松茂之家被评为“陶瓷世家”。张老师创作的粉彩雪景瓷板画《三顾茅庐》,被中国工艺美术馆作为国家工艺珍品收藏,第二块《三顾茅庐》瓷板画在北京交付,最终以1300万元人民币成交。

1996年授予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的张育贤老师,此次也会亲临福州展出现场。张育贤老师曾师承著名雕塑家曾龙升、蔡金台学习传统技法,擅长圆雕、捏雕、镂雕、浮雕及陶瓷绘画。

2006年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的黄卖九老师,其擅长陶瓷青花、新彩、粉彩、“半刀泥雕刻”、陶瓷器型设计、中国花鸟画,尤其以陶瓷青花闻名当世。

1993年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唐自强老师,不仅瓷雕技艺出众,而且在青花和新彩瓷画上有着很高的造诣。他将《清明上河图》创造性以工笔青花装饰在3只150件的敞口钵上显得典雅、清新悦目、在香港展出时引起轰动,被新加坡收藏家高价购藏。

1996年被评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的熊钢如老师创作研究40多年,功底深厚,技法娴熟。他的作品注重立意,讲求内涵,以简驭繁,大气不拘。1983年,熊钢如主持创作的大型人物瓷雕《水浒一百零八将》,引起海内外轰动,创下组雕作品件数最多的世界纪录。

中国陶瓷美术大师侯一波作品新颖别致,古拙雄浑,自由奔放,高雅俊秀,风格清雅、神秀、古朴、飘逸,表现了较高的神美品格。其擅长粉彩花鸟和写意青花。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亚凤从事陶瓷工艺美术50多年,在艺术实践中吸取中国传统绘画之精粹,多次身负重任,参加国家用瓷、国家礼品瓷和大型瓷壁画如人民大会堂的《井冈春色》、首都机场的《森林之歌》等设计、创作和绘制。

真正的大师,那是用顶级作品给世人留下精神文化遗产,给世界、给人类留下具有中华民族文化内涵和东方艺术风范。

据记者了解,此次景德镇陶瓷名家精品巡展福州站于12月16日在福州金山大榕树创意园内“海丝艺术馆”展出,将持续展出四天。 (记者 黄坚 福建福州报道)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