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建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强调 形成“厕所革命”工作合力打响“清新福建”金字招牌

2017-12-06 17:22: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张静  

为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福建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近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情况汇报,并就推进福建省“厕所革命”工作作出部署。

于伟国对福建省两年多来“厕所革命”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是民生工程,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厕所问题是我国社会文明和公共服务体系的短板,要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全省上下特别是各级涉旅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旅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厕所革命”作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方面,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工作,持续推进。要像抓“厕所革命”一样,不断加强各类旅游软硬件建设,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放心游福建”旅游服务承诺,打响“清新福建”金字招牌,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加快把福建培育成为我国重要的自然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二要加大资金投入。各级政府和住建、文明办、爱卫办、旅游、环保、工商、市政、环卫等部门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协同推进“厕所革命”,形成推动“厕所革命”工作合力。财政部门要加大财政资金预算额度,发改部门要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力度,住建部门要持续推动厕所建设。各市、县(区)党政领导要齐心协力、统筹协调,要形成全省上下重视、共同推进“厕所革命”的氛围,抓细抓小抓实,有条件的地方政府要加大资金投入,共同加强厕所的软硬件建设,务求必胜。到2020年,基本实现城区每万人有3至4座公厕,再配建乡镇公厕2250座、农村公厕7700座,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精细、洁净卫生”。三要健全体制机制。健全科学有效的厕所建设管养长效机制以及奖惩机制,积极探索以商养厕的厕所建设管理新模式,积极引进物业、保洁公司等社会企业参与厕所建设管理,积极选树典型并做好宣传推广,逐步实现从“政府建设+政府管理”模式逐步向“企业建设+企业管理”和“企业建设+个体户管理”模式转变。

据了解,两年多来,福建将推进旅游“厕所革命”作为优化以“放心游福建”旅游服务承诺为核心的旅游监管服务体系、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采取“以指标促重视、以奖励促干劲、以督查促建设、以通报促重视、以整改促达标、以考核促完工”等务实举措,扎实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已建设完成1847座旅游厕所(其中新建1285座、改扩建562座),9个5A级旅游景区全部具备第三卫生间,省级以上部门共补助资金7813万元。2017年11月,省旅发委获得国家旅游局颁发的“‘厕所革命’突出成果奖”。未来3年,计划在A级景区、乡村旅游“百镇千村”和自驾车营地建设旅游厕所1865座(其中新建1481座旅游厕所、改扩建384座),积极推动全省4A级以上景区和重要旅游场所建设第三卫生间。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