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国旅游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第三期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

2017-11-22 16:32:14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张静  

11月21日,全国旅游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期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早主持并讲话。国家旅游局在京党组成员和部分省区市旅游委主任、旅游局局长出席研讨班。

李金早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丰富新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阶段新飞跃,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李金早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我国由世界旅游大国建成世界旅游强国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主要矛盾在旅游领域的体现为人民日益增长的旅游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旅游发展之间的矛盾。突出表现在旅游产品有效供给不足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不相适应;旅游产品结构不合理与广大游客日趋多元的旅游消费需求不相适应;城乡旅游发展不平衡与全域旅游发展要求不相适应;东中西部旅游发展不平衡与旅游整体发展要求不相适应;以厕所为代表的旅游公共服务及交通等基础设施供给与旅游爆发式、井喷式市场需求不相适应;休假制度安排和人民群众休闲度假旅游需求不相适应;一些地方旅游市场秩序混乱、文明旅游落后与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目标不相适应;旅游管理体制与综合产业综合协调和综合执法要求不相适应;旅游人才队伍建设与旅游综合发展需要不相适应;旅游理论研究与快速发展的旅游产业实践不相适应等方面。

李金早强调,全行业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世界旅游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参加第三期专题研讨班的有吉林、江西、湖南、广西、重庆、贵州、云南、上海、江苏、天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新方向,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国家旅游局迅速组织全行业、全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国家旅游局党组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旅游行业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抓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机遇,发挥独特优势,找准发力点,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形成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夯实旅游幸福产业基石。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安娣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旅游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机遇。旅游人要紧紧把握时代脉搏,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创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天地。吉林旅游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原则,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发展冰雪旅游产业,努力打造“吉林冰雪产业2.0版”,向中国冰雪旅游强省的宏伟目标迈进。

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欧阳泉华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要把旅游业放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中去思考,找准“事业方位”;把旅游强国建设“三步走”战略放到“两个阶段”中统筹,找准“历史方位”;把江西放到全国旅游发展大局中谋划,找准“空间方位”。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表示,世界旅游强国“三步走”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高度契合。读懂新时代旅游业发展的主要矛盾,要牵住建设世界旅游强国的“牛鼻子”。湖南将树立战略思维,抓好精细服务;贴近旅游客源地需求,不断增加旅游新投资新供给;深化旅游综合改革,探索建立适合全域旅游格局的体制机制。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作出的科学论断、描绘的宏伟蓝图、谋划的重大部署为广西旅游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广西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县域特色旅游和全域旅游发展;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培育全区旅游发展新动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旗表示,旅游强国建设“三步走”战略立意深远,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个阶段”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体现。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重庆具有好山好水的自然基础和丰富独特的历史文化,我们将按照旅游强国建设“三步走”战略的时间表、路线图,全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市,为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三旗表示,党的十九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全省旅游行业热血沸腾、感恩奋进。

贵州将发展旅游业作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践行“两山论”的战略选择、推动贵州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决胜脱贫攻坚的有效路径、扩大贵州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余繁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旅游作为“五大幸福产业”之首,理应在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和促进社会发展进程中确立新目标、体现新作为。云南将在全域旅游引领下,紧紧抓住转型升级这个主题主线,抓住市场整治这个难点热点,促进全省旅游由观光型为主,向观光与休闲度假及各种专项旅游并重的复合型结构转变,实现全省旅游产业更高水平的供需平衡和协调发展。

上海市旅游局局长徐未晚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旅游要站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谋划旅游工作,发挥上海桥头堡作用;站在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城市联动舞台上谋划旅游工作,发挥上海龙头城市作用;紧跟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紧跟国家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推进旅游公共服务和管理能力转型升级。

江苏省旅游局局长钱国超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转化为推动江苏旅游改革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江苏旅游将重点坚持规划引领、坚持全域发展、坚持项目为王、坚持智慧应用、坚持产业融合、坚持打响“水韵江苏”品牌。

据悉,国家旅游局还将继续举办若干期专题研讨班,在全行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同志,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参加研讨班。(沈仲亮)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