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花样漳州“十佳”系列评选出炉 涵盖“吃住行游购娱”

2017-11-21 17:34: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静  

十佳最美乡村讲解员颁奖现场

民俗特色表演

经过三个月的评选,11月18日,2017年“花样漳州”十佳系列评选颁奖仪式在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举行。此次花样漳州“十佳系列”评选活动,评选出包括十佳旅游线路、十佳旅游宣传片、十佳伴手礼、十佳美丽乡村讲解员、十佳亲子休闲地、十佳名小吃、十佳最美渔村、十佳旅游节庆、十佳最美古村落、十佳民俗表演等系列,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多种旅游元素,全方位展现漳州多姿多彩的人文积淀和特色浓郁的闽南风情。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持续三个月,漳州全市近500家单位、企业报名参加,激烈角逐。活动采用网络投票、话题讨论、有奖互动、微信展播等方式,共收获1600万曝光量。活动期间,“花样漳州”成为热门话题,漳州市民更以主人公姿态热烈响应、积极参与,屡屡刷爆朋友圈,网页浏览量节节攀高。多个投票页面上线不到一天访问量便突破十万,一周累计票数更是突破百万,人气爆棚。

来自土楼梦工厂生产的土楼丑酥由于其独特口感和外形包装,获得了十佳伴手礼殊荣,“根据台湾的牛扎酥改良的工艺,然后做成有土楼特色的土楼丑酥,现在我们土楼丑酥包装设计融入了我们田螺坑、云水谣著名景点,跟我们产品融合。”土楼梦工厂负责人曾荆阳表示。

来自长泰的绿港园生态农场凭借亲子游的旅游特色,获得了十佳亲子休闲地的称号。漳州市绿港园生态农场负责人杨全才介绍道,“我们亲子项目主要有几个主题像大手牵小手、陪你一起长大还有感恩等主题活动,大概有二十几个,从项目上我们比较丰富,第二我们有主题,应该说把这个亲子活动作为一个课程体系,比较完善。”

本次评选的十佳活动,漳州翡翠湾景区获得了“十佳旅游节庆”“十佳亲子休闲地”两项荣誉。该景区营销总监张贞春表示,翡翠湾景区打造了沙与海的滨海旅游目的地,除了沙和水的特点,还结合沙雕园,香草世界,冰雪世界,萌宠动物园等景点,旅游体验非常丰富,“值得一提的是萌宠动物园,里面有接近200种的珍稀小动物,景区里还有还有成对的骆驼在海边漫步等奇特的景象。另外,举办了多届的沙雕艺术节也带动了沿线的旅游,增加当地的旅游经济收入。”

此外,本届花博会特设花样漳州旅游十佳展区,现场展示评选出的各类十佳的风采。18日-20日期间,在展馆还进行了掌上木偶、高山族民俗表演、大鼓凉伞等民俗表演,宣传漳州特色民俗文化。

据了解,这是漳州市首次开展十佳系列评选活动。市旅发委副主任游瑛告诉记者,漳州建设“全域生态旅游市”的号角已经吹响,漳州旅游业界将乘东风,强动力,以“花样漳州十佳系列”评选活动为契机,通过内塑品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花样漳州”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漳州全域生态旅游目的地,让更多远方客人留下来,了解漳州、喜欢漳州、走进漳州。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