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漳州:环岛公路串起沿海一路美景 游客点赞”东山蓝”

2017-10-26 17:34: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静  

“哇,这里的海湾太美了,简直是人间仙境啊!”来自广东潮州的林先生在苏峰山联络线观景台上看到这美妙景色,发出由衷的感叹!

东山环岛公路是该县以生态理念打造的又一条公路。东山生态环岛路先导段,特别是苏峰山联络线自通车后,游客络绎不绝,对沿途的生态和景观赞誉有加,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留念。去年10月份举办的“2016中国•东山岛首届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和“2016东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两项国际体育赛事在该路段举行,有力地推动了东山建设“生态旅游岛•漳南核心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富美新东山。

在东山环岛公路苏峰山联络线观景台,市民张先生说道:“自入夏以来,我带领家人和来自外地的同学和朋友来这里6次了,大家都对这海天一色的东山蓝赞不绝口,表示下次会带家人过来玩。”据张先生介绍,东山生态环岛路先导段,依山傍海,在观景台上,清晨可以看到“红日喷薄欲出”;傍晚可观“落日晚霞、飞鸟归林”;夜晚时分,马銮湾、金銮湾、乌礁湾渔火闪烁,远处铜陵万家灯火。夏日,车行在蜿蜒的柏油路上,摇下车窗,清风袭来,顿觉盛夏扫尽、暑气全消。眼前东山最高峰苏峰山碧翠葱茏,不远处海浪轻拍岩崖,激起朵朵洁白浪花,遥望星罗棋布的岛屿,烟雾缭绕中,若隐若现的山体,仿佛置身于蓬莱仙境。

据了解,东山生态环岛公路是交通运输部“十二五”生态公路低碳化建设关键技术研究示范项目。该项目总里程110.6公里,其中:主线72.88公里,支线37.8公里。概算总投资约68.88亿元,分期分段建设,计划2021年全线建成。总投资8.08亿元、长17.49公里的东山生态环岛公路先导段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于2016年12月全线竣工。据东山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炎辉介绍,该路段以生态景观保护、利用、再造与可持续发展为前提,着重围绕“生态、低碳、景观、文化”的理念进行设计和建设,充分体现滨海景观特色。

“东山生态环岛路先导段现在通车了,路很好走,我们捕捞的渔获就能快速地运送到老百姓的餐桌上。”西埔镇冬古村的渔民林先生说。

东山县在加快推进生态环岛路建设的同时,积极引进了一个庐野奢帐篷营地和漳州庆宝水上游乐园等项目,进一步提升、完善、丰富该片区的旅游业态,打造东山旅游新去处。

“下一步,我县将加快建设生态环岛路,将全岛主要景区、园区和主要的居民聚集区串联起来,使之成为东山最主要的一条旅游通道,并以生态环岛路为带动,充分发挥沿线项目的发展优势,全力推进全域化旅游试点县建设。”东山县交通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