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世界华文媒体人纷纷点赞福州 感叹城市充满活力

2017-09-12 16:30: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静  

灯光照亮闽江,美景令世界华文媒体人流连忘返。

闽江两岸美丽的灯光秀吸引了诸多来宾拍照留念。

宾客举起手机,将自己拍入福州的夜景之中。

在西湖公园,一位来宾拍下音乐喷泉景色。

11日晚上,来榕出席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嘉宾分组参观了闽江夜景灯光秀、西湖公园和温泉公园的激情文化广场等景点,对城市优美的风光和深厚的闽都文化底蕴点赞。

福州闽江沿岸的灯光秀让嘉宾大呼过瘾,纷纷拿出手机、摄像机拍摄留念。“太漂亮了,非常有创意,我觉得福州的夜景比多伦多还要美。”加中在线主编杨笑首次来到福州,就被灯光秀所震撼。当听到导游介绍,LED屏幕上呈现了林则徐、茉莉花、三坊七巷等独具特色的文化名片后,杨笑更是竖起大拇指点赞,“很好,将现代光影技术和城市文化名片相结合,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再通过新媒体传播,福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就提升了。”

“和风细雨的好时节/天地与人和/和颜悦色的好感觉/人人很亲和……”来宾们步入西湖公园,微风习习之中,沿途有三、四处激情文化广场,不论男女老少,都合着节拍高声歌唱,这一画面让《美中报导》社长江维印象深刻。

“我看到人们的脸上露着微笑,这说明人们拥有幸福感,城市充满活力。”江维表示,他正在制定相关的宣传计划,通过图片、文字和视频等形式,向海外推介福州。

德国《华商报》总编辑修海涛说,“福州是一个全面发展的现代化都市,环境、交通、居住、饮食等方面都十分宜人,尤其是保留着很多与现代建筑共存的名胜古迹,让人见证了城市的发展脉络。”

年逾八旬的李卓辉是印尼《印华日报》的总编辑,也是本届论坛年纪最长的嘉宾。李卓辉说,通过论坛,大家了解到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也充分领略了福州的魅力风采和深厚底蕴,可以说收获满满。

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冰凌9岁随父母从上海来到福州学习、工作,一直到旅居美国纽约,在福州生活了30多年。目前,他是个“空中飞人”,经常往返于中美两国,每年都要回福州好几趟。尽管如此,他依然觉得福州发展的速度很快,“每一次回来,都感觉城市在变美。”在他看来,福州最值得骄傲的是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可以大口呼吸新鲜空气”。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