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济南第一观景名片“天下第一泉”洋溢文明新风 迎来全国百家网媒创城采访团

2017-07-04 10:07:28  来源:  责任编辑:张静  

由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等景区组成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名胜区,作为济南旅游发展的最耀眼名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游园环境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7月3日,“2017全国百家网媒济南创城开放周”采访团徜徉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观趵突泉涌、船游大明湖、登顶超然楼,身心愉悦。记者团一行也留意到,文明之风融入在景区的一点一滴中。

所有工作人员随时揣着“创城实地测评标准卡”

据了解,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形成了“人人关注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局面。景区在市民游客密集区域设置公益广告和文明旅游宣传牌达350余块。引导市民游客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形成“人人关注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局面。最为特别是的,景区制作了“创城实地测评标准卡”,所有工作人员人手一卡。“测评标准卡”按照氛围标识、硬件设施、环境卫生、秩序行为、优质服务、关爱未成年人六大类,将各测评重点进行细化分类,方便工作人员了解创城标准、进行提前准备。

随处可见的文明宣传栏

一线保洁人员学习创城知识卡片

网媒记者称赞“导游像空姐一样”

学雷锋服务岗

在采风过程中,媒体记者团称赞景区的导游像空姐一样,导览水平高,态度亲切。据了解,景区定期邀请第三方礼仪培训机构,对导游进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仪容仪表、社交礼仪等教育培训。同时,景区还不断完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设置咨询服务台,开展便民服务、文明引导、文明规劝。

以突出泉水文化来改善整体环境 卫生间也让人眼前一亮

目前,大明湖景区正在积极筹备第31届荷花艺术节,突出荷柳景观效果与泉城特色文化相结合,为市民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体验。

景区对大明湖西南门、铁公祠、游乐场3处卫生间进行改造提升,增加方便特殊人群使用的第三卫生间,调整男女厕位比例和面积,安装新型环保节能卫生洁具,让人眼前一亮。

得益于近段时间的连续降雨,趵突泉喷涌势头良好;正值荷花盛开之际,大明湖上绿叶成片、荷花盛开,美不胜收,正是观景的最好时节,吸引了大量的暑期游客。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