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闽疆海丝·陆丝牵手之旅”圆满收官

2017-04-28 10:49: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4月27日,由福建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昌吉州旅游局联合主办的“闽疆海丝·陆丝牵手之旅”旅行商踩线活动在昌吉市圆满收官。福建省旅游协会和“全国百强社”福建省中国旅行社、厦旅集团国际旅行社等福建重点旅行社代表共18人参加了为期五天四夜的活动。

一、对接“一带一路”,旅行商阵容强大

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有“辽阔疆域。风光无限,新疆是个好地方”的美称。昌吉州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以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创新区”为目标,坚持旅游业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借力“互联网+”,创新“旅游+”,加快整合旅游文化资源,突出旅游行业维稳、旅游精准扶贫工作,努力打造“新疆旅游第一站”和“新疆最具特色周末休闲度假目的地”,旅游业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6年全州实现旅游收入148亿元,接待过夜游客316万人次,并每年以两位数速度增长,发展旅游产业大有可为。而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发源地和起始点,并被中央定位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近年来,该省大力打造“清新福建”品牌,借助各种旅游节庆,通过旅游推介会、实地踩线、大型实景演出、交流互动等方式,全方位、全要素展现福建旅游的资源产品和特色。

本次活动根据福建省新一轮对口援疆的要求,由福建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积极协调福建省旅游局、福建省旅游协会,邀请到更多福建重点旅行社参加。本次踩线活动由福建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洪一树担任领队,既有来自福建的厦门建发国旅、福建省旅游公司、福建省中国旅行社、厦旅集团国旅、福建省春秋国旅等“全国百强社”,又有近年来积极“送客入疆”的厦门春辉国旅、福州铁路国际旅行社等单位,还有擅长组织自驾游的福建省博客国旅、福州龙行天下旅行社等单位,均是福建知名、经营渠道多元、输送客源能力较强、且对新疆感兴趣的旅行商,对拓展新疆的福建旅游市场,塑造“新疆旅游第一站”和“新疆最具特色周末休闲度假目的地”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闽疆海丝与陆丝牵手之旅

二、考察元素丰富多彩,深入体验“大美新疆”之美

此次踩线活动重点展示新疆世界遗产、突出丝绸之路核心和多元文化,重点推荐 “环天山千里黄金线”,旅行商们先后考察了新疆大型室内实景歌舞秀《千回西域》、天山天池、阜康碧琳城、吉木萨尔北庭故城、奇台江布拉克风景区、吐鲁番库木塔格沙漠、吐峪沟、火焰山、坎儿井和乌鲁木齐新疆国际大巴扎、新疆和田玉石产业园、昌吉农业博览园等,行程紧凑丰富。环天山旅途近1000公里,沿途有雪山、草原、戈壁、沙漠、历史名城、新疆美食等,让旅行商们频频点赞。来自建发国旅的林建明是第一次到新疆,他觉得很荣幸有这次机会,并且很开心见识到不一样的新疆景致,在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他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感言“大美新疆,令人流连忘返,终身难忘……”。昌吉州旅游局还将昌吉各市县的旅游宣传资料送给客商,并组织了专场推介会,让其对整个昌吉州的旅游资源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旅行商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昌吉州和福建省的旅游业界搭建一个市场拓展、交流合作、互动双赢的全新平台,通过活动结交了更多的朋友、交流了更新的旅游资讯。

大型演出千回西域

三、借助节庆平台,扩大“环天山旅游”品牌影响

今年是昌吉州打响“环天山旅游”的关键年。本次活动被昌吉州人民政府纳入“环天山旅游联合创新发展论坛暨‘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活动启动仪式”,整合环天山昌吉、吐鲁番、乌鲁木齐等城市旅游优势资源,力求搭建对外展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全新旅游区域合作平台。在启动仪式上,昌吉州联合自治区各地州,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凝聚共识,促进地州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构建环游天山品牌、统筹开发产品体系、整合资源统一宣传、优化旅游管理机制、完善相关政策配套,推动各地州“大联动、大营销、大合作、大发展”。在密切昌吉州与其他地州之间旅游领域务实合作、扩大“环天山旅游”品牌影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昌吉农业博览园灯光秀之“情人大道”

四、搭建平台,助推“环天山旅游”走向福建

踩线活动紧紧围绕昌吉州旅游“树品牌、走出去、请进来”营销策略,力图推动“环天山旅游”品牌在福建的宣传推广,力求在深度推动疆内外旅游交流合作上取得新的成效。昌吉州旅游局专门组织了专场推介会,介绍昌吉州的丰富旅游支援,发布了相关优惠政策,同时昌吉州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还与参加本次活动的福建省旅游协会、各重点旅行社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双方就加强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分别就加强“送客入疆”、在福建当地旅行社发放昌吉州旅游宣传资料等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时安排昌吉州当地的旅行社与福建的旅行商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对接,就组团地接、散客接待等事宜进行了协调,力争共同推动“环天山旅游”品牌在福建落地开花。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