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2017年“清新福建大讲堂”之“当代旅游发展得让民众有获得感”在福州开讲

2017-04-21 16:08:10  来源:福建省旅游协会  责任编辑:张鸿鹏  

4月6日上午,省旅游局主办、省旅游协会承办的2017年“清新福建大讲堂”首讲在福州开锣。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博士、华侨大学、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戴斌先生应邀来到清新福建大讲堂,为我省旅游业界倾情演绎“当代旅游发展得让民众有获得感”的主旨讲座。来自省局机关、直属单位、各设区市(县)的旅游管理人员、旅游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旅游企业、集团代表及旅游院校研究生院师生近400人参加了大讲堂。大讲堂由省旅游局郑维荣副局长主持。

戴斌教授就“没有广大游客的满意就没有大众旅游的新时代”、“没有市场主体的获益就没有全域旅游的新动能”、“没有社会民众的认可就没有国民休闲的新格局”三大问题进行探讨。首先,提出了在国民旅游市场基数大,增长快,变化多的情况下,如何做到让数十亿的境内外游客满意的思路见解,只有下更多功夫研究市场、研究消费,研究游客的微观感知,并给予他们可以体验的异地生活方式的目的地,才能让游客满意,从而形成品牌忠诚和市场效应。其次,针对发展理念、发展主题和发展动能不断创新变化的时代格局,如何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具体方式进行阐述,当前的首要问题是如何把共识落实到行动上,如何有效调动社会力量,特别是市场主体的积极性,解决好这一问题,才能拥有发展全域旅游的新动能。第三,生活中最美的风景是人,在游客广泛融入目的地生活的散客化时代,在商业环境和市场主体日益成为旅游目的地竞争决定性力量的今天,当且仅当旅游发展得到社会、社区、公众的广泛认可,并自发自觉地为旅游代言处理的时候,大众旅游与国民休闲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才有可能得以真正形成。

戴斌教授在专题讲座中对于当代旅游发展,尤其对大众旅游、全域旅游、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景观之上是生活,旅游发展已经到了重视并完善目的地生活环境和商业环境的时候了”。旅游休闲目的地建设即将迎来盛世黄金期!2017年清新福建大讲堂首讲取得圆满成功。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