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摩洛哥,一场即兴的出走

2017-04-21 16:08:10  来源:蚂蜂窝  责任编辑:田燕平  

总体来说摩洛哥社会比较稳定,治安状况较好,从暴乱、爆炸、恐怖袭击等这些恶性事件上看,频率并不高。在攻略里大家最常涉及的是这几类频发事件:“宰客、被骗、强行带路、偷窃抢劫、男性太色”的问题,我们也遇到一些。我一一解答:

【宰客被骗】1、出租车乱收费,这个几乎每个城市都有,司机不打表,就算打表的也要找理由多收5-10mad(约人民币3.5-7元)。2、小商贩乱喊价,网上说按照三折的价格砍,也差不多。3、欺骗,被骗了一次,在非斯请的向导,没有带我们去最出名的皮革染坊,而是他的一个合作染坊。

【强制消费】这个主要涉及到带路、提行李、打出租、介绍景点等,都不是免费的,一般会要1-5mad。这个在东南亚国家、甚至意大利也是有遇到,其实这也算他们劳动所得,尤其是搬行李,只要不是太多,我还是给的。让游客不开心的可能是都是事后才告知,本来你以为遇到了“雷锋”,结果被自己的“傻白甜”伤害了。

【偷窃抢劫】在别的攻略里有看到被偷被抢的情况,我们也没有遇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去的时候是“斋月”反而比较安全。关于“斋月”后面会有讲解。

【男性太色】他们倒不是会对你动手动脚的,只是走到哪儿都有人搭讪,问你是哪儿人,或者高呼“Korea或者Japan”。两个女生走在路上经常会被从头到脚的打量,我觉得入乡随俗准备一个包头巾是不错的,遮阳挡脸。另外不要穿的太暴露啊,尤其是只有女生同行,不要为了美,自找麻烦。

综上所述,危险不危险,是没有定论的,除开一些不可抗力导致的危险,这些能够预见的,大家还是多多留心的好。

 

转载自 蚂蜂窝 MON小妖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