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爱旅游·行文明” 福州首个“文明旅游示范社区”落户九彩社区

2017-04-11 17:44:56  来源:福州市旅游局  责任编辑:田燕平  


志愿者代表上台接旗


福州市旅游局为九彩社区授牌 

 
旅游从业人员志愿者骑行队伍

  近日,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旅游局、鼓楼区文明委联合主办的“爱旅游·行文明”文明旅游进社区暨九彩社区“文明旅游示范社区”授牌仪式在福州市钱塘小学隆重举行。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家枢、中共鼓楼区委副书记王振松、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李春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晓敏,高新区洪山园管委会主任、华大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善章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福州市旅游局为鼓楼区华大街道九彩社区颁发了“文明旅游示范社区”牌匾,标志着福州市首个“文明旅游示范社区”正式落成。社区、校园、旅游从业者、旅游消费者的文明志愿者代表共同宣读了《福州市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游客时刻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自觉遵守“八不”行为规范,做到文明出游、安全出游。此外,九彩社区正式成立了由旅游企业、在校师生和社会热心人士组成的“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开展景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文明劝导、游客疏导、停车引导、文明监督等志愿服务活动,改善景区游览秩序,普及文明旅游行为规范。

  活动中,由社区代表、校园代表、旅游从业者代表、旅游消费者代表组成的4支文明旅游志愿者百人骑行队伍,从钱塘小学出发,分4条线路在北大路、华林路、鼓屏路、达明路、鼓西路等城区中心道路骑行,向沿路市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宣传旅游观光不任性、安全出行不违规等“八不”行为规范,为文明旅游代言,引发了沿途市民、游客的广泛关注。

  2017年,福州市旅游局将持续开展“爱旅游•行文明”系列活动,在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等游客集中地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不”行为规范、文明旅游公约、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等口号标语,通过进社区、广场活动、“文明旅游随手拍”活动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传播文明旅游理念,浓厚社会文明氛围。福州市旅游局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学校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强化文明旅游行为教育和习惯养成,以点带面,号召更多的社区群体成为文明旅游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推广者和监督者,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和文明理念,打造福州文明旅游的全新风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