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思明区积极谋划2017年旅游工作重点

2017-01-06 17:37:23  来源:厦门市思明区旅游局  责任编辑:张鸿鹏  

2017年,思明区旅游工作紧紧围绕服务金砖会议为中心,在开展好行业管理、旅游促进的基础上,推进旅游会展经济从规模增长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努力将思明区打造成国内与国际知名的旅游会展目的地。

一是提升高端酒店接待条件。积极做好瑞颐、海景等8+1家高端酒店外宾接待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推进全区7家酒店内部升级改造和10家酒店外部市政配套建设改造,确保如期完成,并筹划开展一期酒店接待业务技能培训。

二是加大旅游环境秩序整治。针对鼓浪屿和环岛路一带各类投诉相对较多,占道经营、芒果摊坑骗游客、玩偶照相等现象时常“回潮”等问题,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错峰开展联合执法工作,并在环岛路、曾厝垵和黄厝设置联合执法执勤点,重点管控“三线四片”区域,确保旅游环境的优化。

三是开展文明旅游宣导活动。与市旅游局联合拍摄“文明旅游快闪宣传片”,充分利用思明旅游智慧平台和思明区游客服务中心大力宣传“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服务、文明礼仪、文明环境”五大主题,营造浓厚氛围,并开展领队导游文明旅游引导培训、短信文明旅游宣导等活动。

四是推出全域旅游若干产品。围绕吸引高端游客,促进消费提升,推出3—4条深度旅游产品和线路,利用各种平台配套思明区会展奖励政策大力营销,并尝试进入厦门市旅游集散中心运营,为金砖会晤后可能出现游客爆发性增长做好准备。

五是完善公共服务与设施。筹划新增曾厝垵、黄厝两个旅游公共服务点,并论证将和平码头游客服务中心的智能化远程视频监管平台逐步覆盖全区服务点;持续提升思明旅游APP及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丰富旅游攻略和旅游资讯,增设完善旅游诚信平台,为游客打造一个“永远不关门”的游客集散中心。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