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因地制宜打造特色花海——衲田

2016-11-17 08:46: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美女记者们合影

记者们参观衲田村

秋色中的衲田村

三台山森林公园位于江苏省宿迁市北部,这里山水相依,花海荡漾,是一座天然的生态氧吧。春有衲田花海,夏有曲水风荷,秋有红叶迎宾,冬有梅村煮雪。今天下午,第五届全国重点媒体江苏行采风团的成员们就来到了这里。

三台山森林公园原名嶂山森林公园,2014年2月起全面启动景区扩面提质工程。如今,位于三台山森林公园东端的衲田花海成为了园区的核心景观。宿迁市旅游局副局长王万山告诉记者,这里原本就有先民在此耕作,依据原有地势凿山挖塘形成了梯田。在整个景区进行升级改造时,人们就发现了这样一片美景,于是因地制宜,打造成一片花海。从高空俯瞰,一小片一小片的田地由于僧侣的袈裟一般,而僧侣往往自称老衲,故因此得名衲田花海。

据工作人员介绍,衲田花海共有大小田块612块,由紫色系、红色系、黄色系三个色系组成。在这片总面积约2220亩的土地上种植了波斯菊、薰衣草、马鞭草、鼠尾草等多种颜色的花草,在不同季节也会变换不同的颜色。一座彩虹桥凌空跃于花田之间,不仅让人们有了更佳的位置赏美景,彩虹桥本身也为花海增添了趣味。一块块的田地,一片片的花海。一团团、一簇簇的花随风舞动,衲田错落有致。“我们这次是秋冬时节来得,可能受季节原因影响,这次我们看到的花得种类并不是很多,但是正是因为这样一座彩虹桥,增加了整片花海的立体感与层次感。我觉得这是很多北方的景区可以学习的。”中国商务新闻网的王芳说道。

游在衲田花海,吃住的问题可以在衲田村解决。这是一个是集餐饮、住宿、游览、购物、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民俗村,村里还有一个徽派建筑风格的祠堂。玩累了可以在休闲慢时光衲酒吧喝酒,到干花精油坊买点购物,还可以品尝当地的豆腐。漫步在衲田村,能感受到浓浓的苏北风情,也能品味到时尚的乡村记忆。

如今,宿迁市在“英雄、美酒、生态好”老三张旅游名片的基础上推出了“新四都”的旅游发展目标,即西楚文化之都、白酒品鉴之都、河湖体验之都和生态休闲之都。三台山森林公园相当于宿迁这座城市的绿肺,景区的发展也更有利于宿迁河湖体验之都和生态休闲之都的建设。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