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寻乡愁恋乡情 苏州树山村用“+”理念打造特色旅游

2016-11-17 08:46: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在苏州乐园玩累了,在周边找一个休闲之地应该去哪里呢?位于苏州高新区的树山村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今天,参加第五届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的记者们就来到了这个静谧的农家小镇。

徐碧伟摄

徐碧伟摄

用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委员会张道中委员的话来说,树山是一个让人体验“慢生活”的地方:“这里虽然地处长三角经济圈的核心地带,但风景优美,安静闲适。我觉得’大隐于市’莫过于如此。而且,树山临近苏州的大阳山旅游圈和沿太湖生态旅游带。人们在这些地方玩累了晚上到哪里休息?来我们树山就对了。”

徐碧伟摄

  目前,树山正在打造“树山+”的概念,以树山为核心,开发多样化的旅游资源。树山临近太湖,以三宝文明,即茶叶、杨梅、翠冠梨。山上有阳山地区十大寺院之一云泉痷。今年,树山已经打造了“树山+民俗”、“树山+刺绣”、“树山+太湖湖鲜”等多种旅游活动产品。在梨子成熟的季节,游客们还能品尝到当地的特色的梨汁和梨花糕。针对周边的旅游资源,树山为所有游客精心准备了不同主题的旅游攻略。如果想要禅修,也可以到云泉痷住上几天。

  “让游客留下来享受”,精品化民宿必不可少。目前,苏州高新区的道路、交通等硬件设施已经有了完备的改善,不仅吸引了一些诸如书香世家、原舍云泉等品牌酒店和民宿入驻,也给当地老百姓提供了创业空间。

  今年3月,树山当地人张女士姐妹三人合办的民宿闲云舍开始试运营。这里以住宿、咖啡、香茗为主题,有茶室、餐厅和11间客房,住一晚的价格为500-800元不等。如今,姐妹三人已经尝到了创业的甜头,每到周末,这里的入住率都可以达到90%上。人们会来喝茶、打牌消磨时光,也可以骑上公共自行车到周边转转,感受自然风光。6月正式营业以来,闲云舍的周末入住率可以达到90%以上。

  目前,树山所在的苏州通安镇正在筹划成立树山旅游联盟,将树山的酒店、民宿、景点、农家乐等各类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共享资源,不仅方便政府的综合管理,也能让游客有一个更好的出行体验。

  如果想去欣赏太湖美景,享受垂钓的乐趣,或者带着孩子在野外露营看星星。在距离树山不远的地方就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房车露营中心——“太湖一号”房车露营公园,这里是户外爱好者的天堂。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