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传播安全知识 守护快乐童年——厦门金旅举办安全教育进校园公益活动

2016-09-14 10:56: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东南网9月14日讯 (记者 田燕平 特约通讯员 陈志坚 许茵茵)时而正襟危坐,聆听专业人士的安全讲座;时而欢动雀跃,抢答着主持人的安全知识提问……这一群可爱的人是厦门市湖里区育青学校的孩子们。昨天下午,由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海峡都市报联合主办的“开学第一课 安全最快乐”安全教育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在育青学校拉开帷幕,专业人士跟学生分享安全知识,孩子们在竞答互动游戏中快乐学习,让孩子们在开学之初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安全教育课。

卡通形象深得童心 竞答互动嗨爆全场

昨天下午活动一开场,来自厦门金旅的工作人员率先开讲交通安全,他通过生动形象的KT板,向同学们介绍交通方面的标志标线,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紧接着,来自厦门电业局凤凰花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上台与同学们分享安全用电知识,声情并茂,博得同学们的掌声。最后,来自北极星救援队的队员也上台分享防火安全,幽默的演讲风格,让同学们对防火安全知识熟记于心。

“刚才讲的知识都记住了吗?”台下所有小朋友给予了肯定的回答,他们专心聆听着专业人士带来的安全知识分享。

在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金旅校车卡通形象“小金象”走上舞台,向同学们摆出各种可爱的姿势,许多同学伸手向“小金象”打招呼,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在“小金象”的带领下,十名同学代表参观了开进学校的金旅校车,工作人员细心讲解校车乘车安全,同学们听着津津有味,还上台与其他同学做了分享。

学生代表在小金象带领下参观校车并分享感受

小朋友们在金旅校车前快乐合影

此外,安全知识竞答环节也让活动现场进入了高潮,主持人一发出提问,台下的同学就齐刷刷举手,抢着回答问题,并且答出了正确答案。工作人员送上精美小礼品,同学们很开心,笑得合不拢嘴,在这种欢乐互动的环境中,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

金旅为学校赠送安全手册 各方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厦门金旅特别制作了《小金象儿童安全手册》,通过漫画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在有趣的阅读后,学习从生活的各种细节中去注意安全。活动的最后一环节,便是赠书仪式,厦门金旅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王立志将安全手册送到厦门市湖里区育青学校校长杨军的手中,台下掌声雷动,获得好评。此外,厦门市电业局也带来了用电安全手册,并赠给了学校。

育青学校四年级三班的学生小安告诉记者,他们同学都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同学们听得很认真,既了解了交通、用电、防火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同时也参观了校车,看到了可爱的“小金象”。

王立志告诉记者,厦门金旅是一家国有客车制造企业,长期关注儿童安全问题,多次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厦门市湖里区育青学校是一所民办小学,拥有约1600名学生,他们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由于平常工作繁忙,他们中许多家长无暇照顾小孩,因此选择在这里举办一场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具有更加特别的意义。

金旅客车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王立志向育青小学校长杨军赠送《儿童安全手册》

殿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商建坤也表示,此次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集感知性、生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安全教育课。他们街道也十分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希望在未来可以多开展类似活动,让“安全课”走入辖区每个校园,让安全意识深入每个学生心中。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