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台胞寄来爱心月饼 感谢福建永定义工精心照料

2016-09-13 16:4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图为台湾同胞给永定区红土地公益协会寄来一面纪念牌

图为台湾同胞寄来爱心月饼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红土地公益协会12日披露,该协会日前收到一封来自台湾高雄市的邮件,这让协会办公室负责人张化文感到惊讶,因为协会的成员在台湾没有亲戚朋友。不过一拆开信,张化文的记忆一下子回到近一个月前。

这是一封感谢信,是台湾同胞黎经雄、抚菊玲夫妇俩写的。信中写道:“非常感谢各位兄弟姐妹的帮忙,我们包机于(8月)18日中午平安抵达台湾高雄,即进入高雄长庚医院继续治疗,次日院方通知可出院在家休养,目前恢复状况良好。”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今年8月13日上午10:30左右,一辆载着台湾福客旅游团队的大巴,在国道357线永定区湖坑镇新南村路段突遇山体滑坡灾害事故。永定区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区交通、公安、消防等部门和湖坑镇当地干部群众前往现场施救,同时安排镇卫生院和调配邻近乡镇卫生力量安排救护车赶往现场。至当日11:00左右对人员的现场施救基本完成,所有伤员全部送往永定区医院和中医院救治。

闻讯后,在共青团永定区委的安排带领下,永定区义工协会、永定区红土地公益协会立即组织招募志愿者。13时,20余名志愿者从各个地方紧急赶往永定区医院、区中医院,投入紧张有序地协助医护人员照顾受伤台胞的工作中。永定区红土地公益协会志愿者赖美芳负责看护肋骨部位受伤台胞黎经雄,从擦洗到更换衣服,到端茶送水送饭喂饭,到帮助清理排泄物,赖美芳都悉心的照料,赢得了黎经雄的赞许。黎先生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感激地说:“他们对我们都不错,一直都照顾得我们很好,24小时都没有停的,谢谢。”

黎先生回到台湾后,一直心存感恩,于是提笔写了封感谢信,同时寄来一块“挚情永忆”牌匾、十二盒凤梨酥月饼、一本《山域救援训练教材》。信中提到:“这次承蒙贵会的帮忙,我们夫妇感激在心,谨致贵会一面纪念牌永存,中秋节将至,附上台湾凤梨酥分享大家,提早祝福大家中秋佳节愉快。”字里行间,让永定区红土地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两岸同胞的深情。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