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门旅游推荐 > 正文

崇武小渔村的蜜悦私享

2016-03-17 14:37:15  来源:  责任编辑:张鸿鹏  

说说这次旅行,国庆节原本准备和孩子在家里躺七天,看着全国各地旅游景区爆满,我实在没有出游的念头,全国有七亿人在外面游走着什么概念,走哪儿都是堵。

直到4号,我们家里都还是很平静,可下午,老婆就坐不住了,说要带娃出去外面转转,不能老关在家里。那么,问题来了,去哪里好呢。省内厦门,武夷山什么的,肯定不考虑,孩子去过了,另外肯定堵。于是乎,最后还是选择了朋友的老家,惠安崇武大岞村,网上搜了下当地有个800年的古城,不过我对古城墙可不是很感兴趣,主要是想去渔村体验下。

惠安崇武大岞村,一个闽南的小渔村,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崇武半岛。渔村三面环海,风景宜人,每年到崇武古城游玩的旅客数不胜数,可是,知道这个古城边上小渔村的人并不多。享负中国惠安女之乡盛名的同时,她也在被默默呵护着,不被纷至沓来的旅人所打扰,一直在享受着原本属于她的宁静。

大岞村拥有20公里最美海岸线,被评为“福建最美渔村”“泉州魅力渔村”等荣誉。早两年因为交通不方便,所以来这里的人并不多。随着崇武古城旅游业的逐渐发展,带动了不少人到这里来游玩。虽然如此,小渔村的游人并不多,空气清新,很适合待上三五天,静静享受小渔村的慢生活。

美丽的渔港,边上已经铺好了水泥路和红黄相间的瓷砖,这个惠安女的乡村正在以崭新的面貌来迎接到访的旅人。

行前准备

从福州出发,大约需要2个半小时才能到达,带孩子的朋友,需要配备些干粮喔

交通

行程线路

自驾:福州市区-福州南上沈海高速--泉州绕城高速崇武古城方向--崇武下高速--崇武中学--大岞村委会

费用:大约220元(过路费+邮费) 旅途方便,三五好友结伴很便宜,福州出发3个小时

动车:福州市区-福州火车站--惠安动车站(有专门到崇武的班车)--崇武汽车站--大岞村委会

费用:大约60元 动车速度快,只要1个小时,到崇武也大约一个小时

班车:福州市区-闽运汽车北站--惠安汽车总站或者南站(有专门到崇武的班车)--崇武汽车站--大岞村委会 费用:大约80元 缺点:比较耗时,全程要4个多小时

#####此处涉嫌商业宣传,请酌情屏蔽####

(如果省外游客,有需要接车服務,可以关注微信:chunlaidongqu)

#####此处涉嫌商业宣传,请酌情屏蔽####

第1天(2015-10-04)

下午1点多从福州出发,到了下午4点才到,由于国庆期间高速免费,所以直接从福厦高速上泉州绕城高速往崇武古城方向下。我们一行6人驱车兴高采烈往崇武古城方向奔驰,可是,到了崇武镇上,却被惊呆了。从古城大门口,密密麻麻排出了一公里的长队,还好,在朋友的建议下,我们选择去了西沙湾假日酒店旁的免费沙滩游玩,哈哈,沙滩很干净,就在五星级酒店旁边。因为朋友也是在福州,不过比较晚来崇武,我们先在沙滩游玩等待。

傍晚6点,朋友也赶到崇武,此时华灯初上,整个小镇在灯光笼罩下逐渐喧嚣起来。每年国庆节到崇武旅游的人很多,朋友建议,此时门票贵,人也多,我们就不跟着去凑热闹了。在他的引领下,我们驱车沿着崇武古城边的沿海大通道,前往大岞惠女渔村。

五分钟后,车子来到古城边上的沿海通道,虽然夜幕降临,海面上一片漆黑,但是,可以清晰的听到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摇下窗户,海风迎面扑来,瞬间激起了我对这次旅行的期待。我们没有去人潮涌动的景区,有种远离都市尘嚣,前往世外桃源的感觉。

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到达朋友家的旅馆。原先,在我印象中的民宿应该是低矮破旧的房子,这样全大理石外观的民宿还真少见,简直是豪宅。由于是夜晚,没法拍照,只能上一张白天的照片了。

朋友说房子是2013年结婚的时候才入住的,目前就父母亲在这里住,其余房间都是空着。感觉挺可惜,为了把房子利用起来,时不时会邀请好友到这里度假,仅限认识的朋友!!

我们的房间在五楼(最高的一楼),推开窗户就是海,海风迎面吹来,真有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全新的实木欧式床铺,铺上凉席,等等,竟然没有装空调。经询问,朋友笑着说,晚上开点窗户都会冷死你。天啊,这让我这个在虎纠生活的人情何以堪。五楼阳台外的风景,这个是我在第二天早上5点多拍的,太阳刚刚出来,海面上还看的不是很清楚!

就连厕所都是精装修,整栋楼每个房间配一个独立卫生间,全部设施齐全。唯一的要求就是,要自带洗漱用品,节能环保!

位于四楼的大厅,阳台正对着大海。布衣沙发搭配欧式黑白相间桌子,给房间的装修拉上不是一个档次。

四十六寸大彩电,晚上可以躺在沙发上,吹着海风,喝啤酒,看电影。房间是全新的,主人结婚时的彩条还没有撕下。这间是朋友的新婚套房,不是熟人,我想也不会出租吧

敞开式的厨房,可以买海鲜到这里自助喔。

吃过晚饭,几个人围坐在五楼的天台上聊天,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我想,这个可能就是我要的假期旅行吧。

夜里,三个人在五楼的1.8米大床上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经是早上9点半。

第2天(2015-10-05)

鱼市——海滩——惠女风情园

行程安排,原本打算去鱼市购买新鲜的海鱼来家里煮,可惜睡晚了。还好朋友妈妈很贴心,直接从亲戚家要了刚从船上送回来的鱼。

眼下正是鳗鱼、鱿鱼和苏虾的季节,这些来自海洋的美味瞬间把老婆和女儿吸引住了,主人热情的先给我们白浊了鱿鱼和苏虾,味道真心赞,跟主人要了些准备带回福州自己煮。

朋友家门前的大海,有个很响亮的名字,虎豹关,据说这里曾是解放军抗击日寇的军事基地。惠安女民兵哨所,全国唯一的一个惠安女哨所,就在虎豹关上,常年保卫着这边海域。朋友家开车到崇武古城只需要5分钟,不过还是建议走过去,边走边拍的旅行。

在朋友的建议下,我们一行人走路前往崇武古城边的一个无人小沙滩。沿途风景美不胜收。

这是在渔港边上的沙滩,距离崇武古城不到1公里,但是人却十分少,我们有种分分钟包场的感觉,在如此节假日,能够享受到这样的美丽沙滩和蓝天白云,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玩累了,一行人由回到朋友家的民宿里住着,一睡睡到下午四点多,主人電話打来,说要带我们去惠女风情园走走,不远,就在民宿附近,沿着沿海通道走,不到十分钟就能到。

惠女风情园就在虎豹关的另一侧(这个我之前已经有介绍过),这是一家开在海边悬崖上的餐厅,和餐厅紧邻的是惠安女文化博物馆,在这里,你可以了解一切的惠安女文化,也可以穿上她们的服饰,过一把惠女隐。

伴着落日的余晖,我们牵手回家,着实体验了一天惠女渔村的真实生活。本来还有出海及打鱼卷项目。但是因为有事情要赶回福州,所以只能等下次了,期待会有更美好的体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