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文化南昌探寻之旅:品李渡烧酒 领略千年毛笔文化

2017-06-08 11:28:44  来源:南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鸿鹏  

6月6日是全国网络媒体文化南昌探寻之旅最后一天,采风团一行来到进贤县李渡镇和文港镇,先后参观了李渡烧酒作坊遗址、李渡烟花集团、中国毛笔文化博物馆、周信兴精微艺术馆等,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技艺的魅力。

李渡烧酒——古法酿酒“活化石”

酒香不怕巷子深。在李渡烧酒作坊遗址内外,处处都弥漫着酒香。采风团一行品尝着李渡原浆烧酒、酒糟煮鸡蛋,纷纷沉醉在李渡的酒文化其中。

李渡酒业位于著名古镇——李家渡。李家渡是古代进京赶考学子的必经之地,其酒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以来就有“酒乡”的美称。有着800多年历史的李渡烧酒作坊至今仍陈香绵延,窖香四溢。

李渡烧酒作坊(摄/张润竹)

李渡烟花惊艳世界

随后,采风团一行走进江西李渡烟花集团。在了解了李渡烟花独特精湛的燃放工艺后,龙虎网庄玲燕兴奋地说:“我很喜欢烟花,喜欢它在天空中绽放的那一刻,李渡的烟花可以代表世界烟花最高水平。”

2016年9月4日晚,在杭州西湖举行的G20峰会文艺晚会上,来自李渡的1.4万枚中高空礼花以美妙绝伦的表演惊艳世界。据介绍,江西省李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环境最美、资质最全的烟花企业之一。公司现拥有大型礼花弹、组合盆花、李渡烛光、玩具烟花、日景烟花、舞台冷光烟花、造型喷花等八大烟花系列,有3000多个花色品种,拥有128项专利。公司年产值约3亿元,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

江西李渡烟花集团

领略千年毛笔文化

位于进贤县的中国毛笔文化博物馆外形呈传统徽派建筑风格,馆内珍藏着元、明、清、民国及当代几千支毛笔。这些年代不一、形态各异的毛笔吸引了采风团一行的目光。

简洁经典的竹管、洁白如玉的陶瓷、典雅大方的牛角……这些都是制作毛笔杆的材质。看到如此丰富的馆藏,采风团一行纷纷表示,博物馆完整呈现了中国毛笔文化的发展史。

感受微观世界中的奇妙

来到周信兴精微艺术馆后,采风团一行发现这里犹如微观世界。大家纷纷拿出相机,透过高倍放大镜,记录下微观世界中的奇妙。

记者了解到,周信兴用微雕技术将名人诗画分别雕刻在紫竹、紫檀木、畜骨、陶瓷、金石、玉、毛发等材料上,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展览并获得奖项。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