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17-2030)》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18-05-03

    东南网5月3日讯(东南网旅游频道记者 刘畅 文/图)

    4月27日,永泰县政府召开《永泰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专家评审会。参加评审会的专家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市古代建筑设计研究所、省旅发委、市旅发委等单位,囊括了国内旅游学界一流的专家学者和省内权威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规格之高国内罕见。

    评审之前,专家组成员深入永泰进行认真的考察调研。

 

专家组成员在认真聆听永泰旅游项目投资人介绍

专家们行走在风光迤逦的永泰春光村 

专家们在认真考察永泰文创项目

专家们在认真调研考察永泰的美丽乡村

专家深入永泰八仙过海旅游综合体项目调研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旅游规划设计中心教授对《规划》成果的汇报,详细审查了《规划》文本图件,一致认为《规划》基础工作扎实、调研深入,数据资料翔实、规划思路清晰,整体框架完整、合理,对永泰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意通过评审。同时,专家组也对规划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希望规划成果早日落地实施,助力永泰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评审会上专家们正热议《规划》

    永泰县自2016年被列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主动对照创建标准,谋划发展思路,细化工作要求,迅速启动规划编制工作。本次《规划》专家评审通过,标志着永泰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吹响了创建攻坚战的号角。

    永泰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团队是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旅游规划设计中心,院长伍世代为项目负责人。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旅游规划设计中心是国家旅游局认定的福建省首家旅游规划乙级资质单位,也是福建省高校唯一的旅游规划乙级设计单位。在旅游规划、景区设计、旅游发展决策咨询等方面具有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作为福建师范大学应用学科建设单位,旅游学院近年来在伍世代院长的带领下,与晋江市、古田县、永泰县等政府部门,龙旺集团、杭州华清集团、龙海月港集团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方位推进高校服务社会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产、学、研成果,2017年获得科研经费近1000万元。

永泰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团队负责人伍世代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

    评审会后,伍世代院长表示,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旅游规划设计中心将不断进取,进一步提升规划质量,让规划更好地指导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和今后的全域旅游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创新,寻找旅游业的引爆点;进一步强化实际操作,让今后制作出的全域旅游总体规划方案更具可操作性;做好多规合一;进一步明确旅游业发展的服务主体是人民群众,目的是满足广大民众的旅游需求,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把福建师大旅游学院旅游规划设计中心打造成为让社会更加满意和更加专业的规划设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