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莆田湄洲岛:打好休闲农业观光牌 乡村振兴“火”起来

2022-10-17 17:25:47 作者:许双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冯韵

游客采摘火龙果

东南网莆田10月11日讯(通讯员 许双萍 文/图)一排排火龙果树整齐排列在田垄上,藤蔓上挂满了色泽艳丽的火龙果,孩子们正在家人的陪伴下拿着剪刀和篮子小心地采摘……国庆期间,位于莆田市湄洲岛港楼村的新特优休闲农业试验示范基地火龙果采摘区迎来了大批游客。红彤彤的火龙果给前来采摘的游客带来别样的体验乐趣,也给种植户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新特优休闲农业试验示范基地由湄洲岛晨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运营,现有调温大棚1个,种植面积约60亩,驯化选育台湾火龙果、优质地瓜、西瓜、玉米、大豆等特色果蔬10多种,其中火龙果采摘核心区10亩。

“我们引进的是台湾‘京都一号’的红心火龙果,糖度比无核荔枝还高,果实口感细腻,很受顾客喜欢。”提起基地的火龙果,湄洲岛晨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潘丽霞信心满满地说,基地采用现代绿色无公害种植模式,通过“引新种育新苗”“赋休闲重体验”等形式进行特色优良农作物栽培试验及休闲农业体验提升。 

在火龙果田旁边的土地上,一株株番茄苗正茁壮成长,绿油油的十分喜人。“目前我们正在试种花生番茄、草莓番茄等特色番茄,将视情况扩大种植规模。”潘丽霞介绍。

据湄洲岛农林水局工作人员介绍,湄洲岛聚焦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发展农作物新品种培育、休闲采摘观光、产学研基地建设,计划将基地建成集农业生产、观光旅游、休闲娱乐、农事体验、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现代农旅休闲示范区,打好休闲农业观光牌,加温海岛生态旅游热度,唱响三产融合戏,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