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金秋十月 “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系列活动进景区进街区

2022-10-17 17:26:04 作者:蔡丽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冯韵

东南网10月13日(本网记者 蔡丽洁)秋高气爽,游人如织。10月10日,福建芳华越剧院文艺志愿者们走进西湖公园,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公益宣传系列活动,芳华乐坊的演职人员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越剧器乐演奏。在欢乐和谐的氛围,群众纷纷聚集而来,向志愿者了解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相关知识。

福建省杂技团志愿者在冶山公园开展“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宣传 活动。 (主办方供图)

国庆期间,福建省杂技团牵头与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福建芳华越剧院,共同走进福州市各大景区、街头、广场、公园等地,分4组开展8场“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宣传推介活动,通过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口头讲解、线上竟达、有奖互动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文明出行、绿色环保、疫情防控等注意事项和科学知识。

福建芳华越剧院文艺志愿者走进景区开展“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主办方供图)

其中,10月4日,福建省杂技团志愿者早早来到福建省民俗博物馆二梅书屋,布置文明旅游宣传展区,执行摆放宣传展架,整理宣传折页等准备工作,为假期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提供温馨提示。当天,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同时赴福清人文历史特色文旅新地标——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宣传推介活动,一题题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知识问答、一份份主题文创礼品,让文明风范留在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灵,本次活动延伸覆盖到福州周边近郊游,为群众欢乐的出行增添安全保障。各个院团大显身手,省杂技团为群众带去《独轮车技》《倒立技巧》《空竹》《草帽》等节目片段,芳华越剧院为现场观众上演《江姐·绣红旗》《杨开慧·忠魂曲》《战斗的青春·我把青春献给党》《黄孝敏·新婚别妻》。同时还有杂技艺术普及、现场互动教学等环节,给参与互动环节大的群众赠送“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礼品,现场文艺互动形式与文明旅游宣传相结合,让活动提高了吸引力,增强了宣传效果。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宣传 活动。(主办方供图)

十月以来,“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活动在福州市开展得如火如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效果显著,参与宣传推介活动的游客。通过参加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活动,既收获了文明知识,又领取了文创礼品,满载而归。游客刘小姐表示,这种宣传活动办得很好,希望多在福州各个公园街区举办,既能丰富我们的生活,又能传递安全出行知识,让大家在欢乐祥和中享受美好时光。

福建省杂技团团长涂国柱表示,市民群众旅游、出行,自身安全是首要的,群众的言行也体现了城市的文明程度。在节假日期间,组织省属文艺院团从舞台走进景区、社区等地实践“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主题宣传,以文艺节目吸引群众驻足观看,以志愿宣传、演员讲解等形式丰富宣传的形式,增添宣传内容的影响力。也倡导更多文艺院团演员们以身作则,起示范作用,为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和谐环境贡献力量。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