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福建非遗系列展示活动在榕举行

2022-10-14 11:59:01 作者:肖榕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冯韵

由福建省艺术馆主办的福建非遗系列展示活动,日前在位于福州三坊七巷的福建省非遗博览苑启幕,让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

福建非遗精品展汇聚了寿山石雕、莆田木雕、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建窑建盏烧制技艺、畲族银器制作技艺、松溪版画、惠安木雕、剪纸等众多福建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类的非遗经典作品,展现了福建人民爱国奉献、拼搏进取的精神。

“闽山闽水物华新”福建茶文化主题展分为“赏艺茶韵”——茶技艺展示、“品雅流香”——茶品鉴活动和“争茗盏趣”——茶比试活动等三大板块,现场展示传统茶技艺与茶文化,让游人通过品茗、交流、斗茶,体验深厚浓郁的茶香茶韵。

同时,“秀技艺·展绝活——非遗达人秀”以茶艺、香道、闽派古琴、茶百戏、尹派越剧等沉浸式交互表演的形式,向公众展示福建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