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厦门新增19个市级非遗项目 涵盖五大非遗门类

2022-10-12 16:04:23 作者: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冯韵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郭睿 通讯员 吴菲)19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加入市级梯队。记者昨日从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厦门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近日公布,19个项目位列其中。至此,厦门市级及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数量增至110个。

厦门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均为新增项目,涵盖五大非遗门类,均是闽南民间文化的代表,体现了厦门优秀地方传统文化的多样性。这19个项目分别是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的何厝小操队、陈氏太极拳;传统美术类的剪纸、闽南造像(泥塑);传统技艺类的厦门乌龙茶传统精制技艺、福船船帆制作技艺、面塑、金缮技艺;传统医药类的八宝丹传统制作技艺、六味地黄丸传统制作技艺;民俗类的厦门城城隍信俗、厦门海普习俗、集美社元宵祭祖习俗、水仙尊王信俗(海沧)、洪塘公信俗、海沧扛大龟习俗、潘涂接龟习俗、同安东山古庙敬天习俗、银同黑脸妈祖信俗。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