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国庆期间武夷山累计接待游客23.22万人次

2022-10-09 15:59:25 作者: 来源:中新网福建 责任编辑:冯韵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8日电 (李茜 杨鸿)国庆期间,武夷山文旅市场爆燃。记者8日从武夷山市委宣传部获悉,截至10月7日,武夷山累计接待游客23.22万人次,同比2021年增长209.6%,同比2019年增长12.83%;累计实现旅游收入3.02亿元,同比2021年增长265.45%,同比2019年增长10.77%。其中,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18.62万人次,门票收入1107.59万元。

从观光到休闲、从景点到全域,客源结构新变化带动武夷山旅游消费结构朝着个性化、品质化的方向升级。节日期间,武夷山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游客服务,统筹做好文旅产品供给、市场秩序整治和假日旅游保障等工作。国庆期间,武夷山免费开放度假区全部封闭停车场(共计712个免费泊位),最大程度解决自驾游游客停车难问题。让更多游客在武夷山乐享假日欢乐时光。

从出游情况看,自驾游、散客游、家庭游成为主流出游模式。周边游、近郊游依旧抢眼,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轻旅游”“微度假”受到游客青睐。

今年国庆期间,乡村旅游备受青睐。武夷山各乡镇累计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针对游客不同需求,五夫、洋庒等乡镇推出了“乐游荷塘”、瓜果采摘、秋收体验等各具特色的乡村体验游项目。

研学、疗休养游持续走俏。十一期间,武夷山市接待研学、疗休养团队128个,3600余名游客,接待人数超过往年,青竹山庄、崇阳溪山庄等疗休养基地酒店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

除了传统的看山水,还能玩什么?游客们在九曲溪漂流上岸后,马上就找到了答案。十一期间,非遗展演中心在武夷宫宋街推出“艺动八闽乐游福地”旅游演绎进景区专场演出以及文化惠民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业态多元化释放新活力。国庆假期,武夷山以具有地方特色文化底蕴的多元业态,吸引游客尽情体验丰富多彩的夜生活,点燃城市夜经济。印象大红袍演出再创新纪录,七晚演出24场接待游客3.69万人次,创下自2010年公演以来国庆黄金周演出场次最多的成绩,成为武夷山国庆假期旅游爆款项目。

在印象建州,游客们尽情品尝闽北非遗美食、特色小吃,观看文化剧场演艺,感受福建省非遗文化和大武夷美食文化的紧密融合。崇溪漫步道上,六大网红观景台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拍照。武夷生活汇街头艺术展演轮番上演,福茶飘香等大众茶馆更是深受游客欢迎。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