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国庆假期全省实现旅游收入逾210亿元

2022-10-08 11:23:01 作者:郭斌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冯韵

福建日报讯 (记者 郭斌) 300余场文艺演出活动、263项旅游主题活动、257场群众文化活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我省统筹抓好文旅活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省文旅市场供需两旺。据第三方测算,国庆假期全省接待游客2927.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2.75亿元。

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我省组织开展主题性文艺演出超百场、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38场。省歌舞剧院和澳门莲花卫视共同举办《同声歌祖国——闽澳共庆新中国成立73周年文艺晚会》,线上观看人数达300多万人次;省博物院、图书馆、艺术馆、非遗博览苑等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习近平书信选集》主题书法创作精品展”,“福建省主题书法、美术、传统工艺、红色文化联展”,“喜迎二十大”美在民间——中国农民漆画、唐卡漆画展;龙岩、三明、漳州等地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举办文艺晚会、展览等活动。

全省累计发放3000余万元消费券,吸引游客感受“清新福建”“福文化”魅力。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厦门、漳州、泉州、福州4座城市的酒店住宿预订量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国庆假期前6天,全省纳入监测的4A级以上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81万人次,同比增长172%。

短途周边游成为国庆假期主流。城市公园、郊野公园、主题公园、近郊乡村旅游点等微旅游、微度假业态继续成为市民游客假期出游的热门选择。携程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旅游总结报告》公布了国庆全国十大“本地游新锐目的地”,泉州、莆田、南平列前三位。报告还显示,南靖云水谣古镇+永定高北土楼群、武夷山九曲溪竹筏漂流等一日游产品广受好评。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