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福州启动征集文旅摄影图片

2022-08-22 12:19:08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社数字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闽江之心青年广场。记者林双伟摄

  摄影师用镜头记录最美福州。市文旅局供图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800多万福州人眼里,有无数个福州的形象。摄影家镜头中的福州,会呈现出怎样的美丽?

昨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镜头里的有福之州”——2022年福州文旅摄影图片征集活动启动,数十名资深摄影家齐聚福州,深入旅游景区、美丽乡村等地采风创作,用镜头全方位、多角度记录最美福州,助力打响“有福之州”文旅品牌。

本次活动的摄影师阵容堪称豪华,邀请了省、市摄影家协会的资深摄影家,本地优秀青年摄影家、摄影达人及知名媒体人等。

据了解,摄影家们将以“镜头里的有福之州”为主题,分旅游景区组、两江四岸组、闽都文化组、美丽乡村组等4个组别,开展为期1个月的创作活动,用镜头记录福州人文之美、生态之美、生活之美、发展之美。

山水的沉稳秀丽,搭配街巷的韵味,勾勒出宜居宜游的福州形象。在旅游景区组,摄影家们将分赴20个旅游景区,用镜头记录福山福水好福景。他们将游福山走福道,饱览福州生态画卷;登上镇海楼,触摸闽都文脉;漫步青云山,一睹青云缭绕、雾锁奇峰的壮丽景观。

闽江、乌龙江穿福州城而过,深厚文化与时尚活力在两江四岸沿线交融碰撞,让这座滨江滨海之城魅力尽显。在两江四岸组,摄影家们将秀出福州的滨江好风景和流光溢彩城市夜景,为福州的蓬勃发展留影。

福州有2200多年的建城史,留下了众多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孕育了三坊七巷文化、船政文化、昙石山文化、寿山石文化四大闽都文化品牌。在闽都文化组,摄影家们将沿着“八一七”城市中轴线,品味闽都千年历史;打卡四大闽都文化,展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风采。

乡村旅游是推动福州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在美丽乡村组,摄影家们将分赴长乐文石村、晋安九峰村、马尾海屿村、连江定海村、连江坂顶村、罗源八井村等特色旅游村,探山观海入田,用镜头记录福州的“诗和远方”。

“镜头里的有福之州”——2022年福州文旅摄影图片征集活动将征集390张照片。其中,旅游景区组征集照片200张,两江四岸组征集照片30张,闽都文化组征集照片100张,美丽乡村组征集照片60张。

征集结束后,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从中精选出80幅(组)照片,国庆期间在福州市美术馆展出。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邀请摄影家从更专业的视角向市民、游客生动诠释有福之州的独特魅力,这些摄影作品也将成为宣传、推介福州旅游资源的一扇窗口。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