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国内首个《马术文化旅游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2-08-03 10:05:21 作者:李爱平 来源:环境,气象 责任编辑:林华黎

国内首个《马术文化旅游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图为发布现场。 内蒙古大众马术协会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26日电 (记者 李爱平)26日,国内首个《马术文化旅游团体标准》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正式发布。

内蒙古大众马术协会会长祁小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马术文化旅游在快速发展中,需要按照现代马术运动和文旅产业要求,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系统。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首个《马术文化旅游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具有了更大意义。”

今次发布的《马术文化旅游团体标准》,是内蒙古大众马术协会联合全国7家单位、23位专家共同编制发布,是用国际化和规范化的技术安全标准,对各个俱乐部和各个马队公司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认证考试。

内蒙古大众马术协会当天发布的消息表明:今后国内相关从业人员,将逐步纳入《马术文化旅游团体标准》体系中,让广大骑马游客和马术学员更加安全。

《中国马文化产业蓝皮书2021》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城市俱乐部马术爱好者为119万人,各大景区的骑马旅游消费者每年达到3000万人次,成为马产业真正的消费主力。马术旅游带动了马术运动的基础人群,在北京90%的马主,都是从草原上的第一次骑马,开始了自己的马背人生。

根据国家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马术等高危运动有着明确的行业准入和职业资格要求,以控制和减少高危运动的伤害事故、减免合法经营者和从业者的法律责任。

记者了解到,纳入《马术文化旅游团体标准》体系中的从业人员须通过培训考核,持证上岗。培训内容分为骑马过小河、钻树林、下台阶、上坡、脱缰立定、跳跃倒伏树干以及骑马开牧场围栏门、绕桶、穿桩等内容。(完)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