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云南旅游业加速回暖 上半年接待游客3.59亿人次

2022-08-03 10:04:15 作者:成洁焕 来源:服务业,旅游业 责任编辑:林华黎

云南旅游业加速回暖上半年接待游客3.59亿人次

  图为发布会现场。 成洁焕 摄

中新网昆明7月28日电 (成洁焕)记者28日从云南省促进消费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获悉,云南省旅游业加速回暖,上半年共接待游客3.59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951亿元(人民币,下同),分别同比增长3.2%、1.2%,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9.8%和75.5%。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饶祥碧介绍,为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业恢复发展,云南省率先在全国出台文旅行业纾困帮扶13条措施和恢复发展20条政策,并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方面出台了27条指导意见,政策措施激活消费、拉动旅游经济增长的效应正逐步显现。

与此同时,云南省成功举办了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展游客招徕、包机(专列)、驻外营销、新媒体传播等奖励,落实赴外营销补助,实施A级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向社会传递“云南是美丽的、云南是安全的、游云南是有保障的”,极大增强了云南旅游的吸引力。

此外,云南还在全国率先推出隔离险、退团险,受到旅游企业和游客欢迎,引发了云南乃至全国业界关注。据不完全统计,自4月15日两个创新险种上线以来,67人已享受退团险赔付、44人已享受隔离险赔付。两个创新险种成为应对疫情风险和实现旅游业复苏发展的有效举措,提振了旅游市场信心。

饶祥碧透露,2022年,云南省计划发放2亿元文旅消费券、1亿元自驾游电子油券,预计将带动6倍以上文旅综合消费。(完)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