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中国最美葡萄沟上演醉美夜景

2022-07-26 11:31:43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带动穆云畲族乡水蜜桃特色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提振夜间经济、促进夜间文旅消费,展畲村新形象,722日晚,福安市举行以“喜迎二十大·点亮新穆云”为主题的穆云畲族乡灯光夜景启动仪式。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通过文艺表演、游园赏灯、体验畲家酒坊等方式展现畲族村新风貌,寓情与景,着光与筑,使山体、树木、建筑物自然融合,以山水画卷的形式表现穆云良好的山水环境,轻松悠闲的生活氛围,彰显出穆云“白云山下,最美畲乡”的自然和谐、舒适优雅、宜居宜业的地域特点和人文特征。

image.png

据介绍,福安市虎头溪塔夜游工程项目是为畲乡穆云群众打造更优美、更宜居的生活环境而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约476万元,项目以秀溪为景观主轴,在虎头、溪塔之间充分利用国家3A级景区——穆云畲族乡生态旅游区现有的自然条件和历史人文、水系河流、景观系统,通过无线智能对洗墙灯、投光灯、楞灯等灯具的实施联动控制,用不同的灯光衬托不同的文化载体,形成有节奏的组团变化,着力打造虎头时空隧道、溪塔廊桥等多个夜景打卡点。

image.png

福安市虎头溪塔灯光夜景的点亮,将显著提升穆云乡村建设品质,充分展示了穆云独有的地域旅游、畲族文化、人文风采等特色,穆云乡也将借此契机,用足用好这个重要平台,着力发展夜间经济、网红经济,打造福安“夜游新地标”,推动穆云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切实为穆云全域生态旅游增添助力,为穆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新动能,为助推福安旅游强市建设贡献力量。(图片供稿 李郁 林华仁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