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省旅发集团推进“文化润疆”工作 “我自天山来”夏令营圆满结束

2022-07-20 18:16:57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78日至717日,在福建省团委、福建援疆前指和昌吉州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从天山来”闽昌青少年融情夏令营活动在福州成功举行。来自昌吉州七个不同民族的4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夏令营活动是做好青少年“文化润疆”工作的重要抓手。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权属新疆闽疆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福建海外旅游实业有限公司精心组织共同承办,旨在贯彻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旅游援疆,增进两地交流,扎实推进闽昌两地青少年儿童交往、交流、交融。

image.png

活动中,闽疆两地青少年儿童到福建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旅行,通过一系列载满历史记忆的文献资料、图集、物件,深刻追溯福建红色故事,感知福建红色文化,缅怀革命爱国先烈,共续浓厚爱国情怀。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游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领略了福建的风土人情,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热烈反响。

省旅发集团精心推进“文化润疆”工作。近日,为期10天的“我从天山来”闽昌青少年融情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来自昌吉州七个民族的40名师生与福建百名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共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