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厦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一行走访调研“闽台香文化研学馆”

2022-07-06 15:45:42 作者: 来源:中新网福建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6日电 4日下午,厦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副市长庄荣良一行在集美区委书记胡旭彬的陪同下到集美区后溪镇城内村开展走访调研,随后走进了闽台香文化研学馆参观考察。

李伟华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香文化历史陈列馆、非遗制香馆、历代香炉馆及沉香博物馆等区域,现场听取了闽台香文化研学馆整体运营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研学课程的开展及未来在海峡两岸中华香文化交流的发展规划。

李伟华书记对闽台香文化研学馆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推广给予很大的肯定,他表示,闽台文化一脉相承、同根同源,为促进两岸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今后闽台香文化研学馆在海峡两岸文化的活动开展要丰富一些,加强文化交流和融合,并且要探索如何通过传统文化来助力乡村振兴。

闽台香文化研学馆成立于2022年6月,位于厦门集美后溪古厝群。由木之森集团旗下教育研学公司联合建发国旅集团旗下万千研学教育公司携手台湾知名文旅人洪明章先生共同打造,研学馆面积约700平米。包含了沉香博物馆、沉香树种植园、雕刻馆、非遗制香馆、窖藏馆、香炉馆及各类香学著作及史料文献等丰富香文化研学素材。通过将华夏香文化发展脉络的整体梳理和完善,为海峡两岸香文化的交流发展提供平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故事,情牵两岸,一脉香承。(完)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