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一年春景莫错过,湾里花开好时节

2019-03-22 09:13:42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刘畅  

三月四月春意浓,踏青赏花正当时。若要不负春光,南昌人的后花园——湾里是赏花踏青的不二之选。这儿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狮子峰前金灿灿的油菜花海竞相绽放,九龙溪生态公园的郁金香争奇斗艳,呈现出一派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喜人态势,引得众多游客流连忘返。记者了解到,近期湾里活动频频,各类优惠即将引爆南昌,迎来春季旅游“开门红”。

狮子峰油菜花:巧手编织黄金毯

狮子峰卧于宁静的泮溪湖畔,湖光山色相映成辉。暮春时节,狮子峰周围漫山的油菜花竞相开放,与蕴满春意的绿色争彩,金花绿树编织出千般锦绣,万般绮丽。梅岭的油菜花,景致与别处不同。一些地块的油菜花地线条对称,形状巧妙,构成各种各样奇异的画面,顺着地势蜿蜒伸延,犹如给大地披上一层金色的毛毯,一步一景,步步成画。层层叠叠、肆意绽放的花蕊就像狮子浓密茂盛的鬃毛,显得雄健又美观,果然无愧“狮子峰”的名字。

最近几天天气晴好,气温较高,“催熟”了油菜花。“我最喜欢在春天出来走走,看看花,拍拍照,听说这里的油菜花开得特别好,特地约了朋友们一起来!”来自南昌的林阿姨告诉记者。周末出游大多都是牵家带口,在狮子峰景区除了能观赏油菜花海,碰碰车、5D电影等游乐设施都能让成年人和小朋友尽情玩乐,更有惊险刺激的狮峰滑道、崖壁秋千、速降、高空滑翔伞等运动项目让人尖叫不

九龙溪郁金香:花开艳丽吐芬芳

天气转暖,九龙溪生态公园的郁金香等花卉竞相盛开,在山野间迎风招展,绰约风姿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赏。悠悠春风,鲜花烂漫,徜徉在花海中,湿润的空气里弥漫着清新的花香,清心润肺,让人舒畅无比,爱美的你一定不能错过这场春天的盛宴。

今年除了花展如约而至,内场活动也非常丰富,亚马逊昆虫、蜂巢迷宫、欢乐牧场、无动力乐园、烧烤垂钓和帐篷体验等让游客体验到逛游乐园般的快乐。3月30日-3月31日,园内将举办盛大的汉服文化展,带来一场赏心悦目的中国风文化表演,凡是穿汉服者皆可免票进园。此次花展成人票50元/人/次、儿童票(1.2m【含】以上)30元/人/次。

据悉,该景区占地面积300余亩,内有向日葵、郁金香、百合、格桑花等供观赏,一年四季花香不断。湾里区正全力打造九龙溪生态休闲公园,将其建成区内一个旅游龙头,大力营造花溪、花廊、花径、花海、花田等美景,配套恩和·蒙古部落、冰零城下、灵芝园等旅游项目,串联起旅游景点、民宿产业、度假酒店、旅游步道,给游人带来舒适便捷的游赏体验。

先锋小镇:花海舞起关公灯

南昌市第二届郁金香花展正在先锋小镇如火如荼举行,一百万株来自荷兰的郁金香、风信子和洋水仙在山野间迎风招展,绽放出浪漫迷人的魅力,满园盛开让人目不暇接。花展以草地、溪流、森林、樱花、郁金香为特色,以先锋小镇219亩为核心区,辐射到罗亭义坪村十一个自然村和罗亭集镇。

接下来,先锋小镇还将开展校园嘉年华、美丽乡村游、非遗进景区——罗亭上坂关公灯表演等活动,其中尤以久负盛名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关公灯最为引人瞩目。这是湾里区罗亭镇上坂曹家村独有的一种灯彩,已于2011年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类名录。关公灯做工精细、造型别致。表演时人数不等,头灯、尾灯呈“丰”字形如关公大刀,由一人撑持,几个人护灯,灯架上吊挂大、小形状不一的几十盏灯笼及彩球,灯身由百十条板凳灯组成,每条板凳灯由一人撑持。表演时每节由一人抗着行走舞动以纪念关羽。常以嬉水状翻滚、昂举、奔跑动作为主,舞动起来气氛庄重、热烈而又气势磅礴,非常吸引眼球。

景区给优惠:联票福利送大家

第一波优惠:竹海明珠+竹山滑车+九龙溪+神龙潭,原价150元现价只要59.9元,限量3000张。

第二波优惠:狮子峰油菜花+狮峰滑道+碰碰车+5D电影,原价115元现价只要49.9元,限量1500张。

以上联票有效期至3月31日。游客可以前往携程、一转就发、顽淘亲子三个平台获取领票信息。

第三波优惠:九龙溪生态休闲公园郁金香花展门票,转发微信可免费领票,详情请咨询:13576072621。

赏花不必急:最美风景在太平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梅岭旅游高峰已至,其中太阳谷、月亮湾山体公园、洗药湖南线每逢周末会比较拥堵。据湾里区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为缓解交通瓶颈,在月亮湾山体公园至太平狮子峰路段,将视路面交通流量采取灵活多变的单向行驶交通管制措施,管制时间多为双休日和车流高峰预警9时30分至16时,在此提醒喜欢自驾来梅岭的朋友们,踏青赏花的游客可以驱车前往太平的狮子峰、九龙溪等景区游玩。狮子峰景区有两个停车场,在景区入口停车泊位饱和的情况下,太平镇政府和附近小学也将免费开放供游客停车。九龙溪生态休闲公园景区有一个大型停车场。

值得提醒的是,在月亮湾山体公园周边路段,湾里交警将会采取违章抓拍,一旦乱停车被拍将会被记分罚款,请游客文明出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