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邂逅仙境武陵源—全国8家网络媒体女记者打卡武陵源

2019-03-13 10:46: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武陵源景区  武陵源旅游局和外事侨务局/供图

东南网讯(记者 范继红)有这样一句话“看山就去张到家界,看水就去九寨沟。想象中的张家界,它应该是仙气缭绕的仙境,是阿凡达哈利路亚,是孙悟空的花果山,张家界武陵源一直以来是我心心念想去打卡的地方。

武陵源由张家界森林公园、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和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组成,凭借独一无二的美景,成为众多知名影视剧取景首选之地。86版《西游记》取景金鞭溪和宝峰湖,电影《阿凡达》取景乾坤柱,《捉妖记2》取景十里画廊峡谷,《神探蒲松龄》取景天子山西海峰林,《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取景御笔峰,《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取景黄石寨。

刚刚过去三八节,作为8家网络媒体记者之一,有幸受邀参加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多部影视剧拍摄景点的打卡活动。

 

《捉妖记2》取景地十里画廊/何超摄

第一天 打卡宝峰湖—黄石寨—金鞭溪

宝峰湖是自然山水与人文民俗相结合的景区,宝峰湖水质清澈,湖两岸还有阿哥阿妹对山歌。游完宝峰湖,回到山下看“奇峰飞瀑”,是西游记花果山水帘洞取景地。

 

宝峰湖 武陵源旅游局和外事侨务局/供图

 

86版《西游记》花果山取景地宝峰湖

黄石寨是5条精品游览线之一,占地面积250亩,素有“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之说,也是张家界最大凌空观景台。

 

《西游记》取景地黄石寨

金鞭溪全长7.5公里,穿行在峰峦幽谷间,溪水明净,跌宕起伏,小鱼游弋其中,胜似在画中行走。沿途有景点:闺门岩、观音送子、师徒取经、猪八戒背媳妇、骆驼峰、千里相会等。

 

86版《西游记》取景地金鞭溪

第二天 打卡天子山(西海峰林、御笔峰)—乾坤柱—十里画廊

 游览天子山,看御笔峰。天子山位于武陵源北部,素有“峰林之王”的美称,石峰林立,沟壑纵横。御笔峰一排6根石柱,每根高约百米,方正如削,顶天并立,且上细下粗,形如笔杆。

 

天子山索道 龙腾摄

 

  天子山上猴子随处可见 龙腾摄

 

《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取景地御笔峰

 

百龙天梯  武陵源旅游局和外事侨务局/供图

探寻《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取景地—张家界乾坤柱,乾坤柱作为张家界“三千奇峰”中一座,峰体奇特,有顶天立地之势。

 

《阿凡达》取景地乾坤柱 /何超摄

十里画廊廊长达五公里,峡谷两岸林木葱茏,奇峰异石、千姿百态、像一幅巨大山水画卷,悬挂在千韧绝壁之上。进入十里画廊沿途有寿星迎宾、采药老人、夫妻抱子、三姐妹峰等景点。

 

《捉妖记2》取景地十里画廊

人生总是有遗憾,因为阴天,没有欣赏到武陵源的云海日出,但仍然被武陵源奇、险、仙的美景所震撼。武陵源,我还会再来的。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