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去福州旅游必不可错过的三大传统美食!秋官郎鱼丸和同利肉燕超经典

2019-03-09 12:05: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去福州旅游必不可错过的三大传统美食!秋官郎鱼丸和同利肉燕超经典

说起福州美食,首尝的一定是福州鱼丸。福州鱼丸的制作工艺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就是鱼丸皮。好的鱼丸皮做的鱼丸,不仅口感好,筋力佳,并且久煮不变质,松涨率好。

1.福州鱼丸

福州鱼丸中首推的是鲨鱼丸和鳗鱼丸,鲨鱼丸口感较软,十分Q弹,海鲜风味浓厚。而鳗鱼丸十分劲道,色泽洁白玲珑晶亮,质嫩滑润清脆,富有弹性。

推荐店面:

【秋官郎福州鱼丸】

人均消费15-20

百年老字号,当地必尝美味

2.福州肉燕

福州小吃的二当家非肉燕莫属。

肉燕,可和燕子没关系。第一眼看上去,像混沌,但是个头比混沌小,更加晶莹剔透,并且和混沌有本质上的区别。普通混沌皮是由面粉制成的,而肉燕最具特色的莫过于它的皮了,肉燕的皮可比混沌皮讲究多了,精选猪后腿的精瘦肉,打成肉泥后,配上一定比例的甘薯粉,通过精细复杂的工序手工打制而成,薄如白纸,其色似玉,口感软嫩,韧而有劲,散发出肉香,非常爽口。

外地人吃过了之后都说:“发明肉燕的人对肉是真爱 ,居然有肉包肉的吃法!”

在福州,肉燕又被称为太平燕,不仅仅是福州的特色风味小吃,也是福州风俗中的喜庆名菜。福州人逢年过节,婚丧喜庆,亲友聚别,必吃“太平燕”,即取其“太平”、“平安”之吉利,故“无燕不成宴,无燕不成年”。

推荐店面:

【同利肉燕】

人均消费15

福州美食名片,肉燕名店

3.锅边糊

接下来要介绍的第三样福州小吃美食叫做“锅边糊”。在福州话里,"鼎”是“锅"的意思,所以锅边糊的另一个叫法就是鼎边糊。鼎边糊一般选用新鲜的蚬子熬制成汤底,当然想要获得更加鲜美的味道,可以再入胴骨、猪大肠、小肠等一同熬制。

要吃的时候,在铁锅里盛上事先熬制好的蚬子汤,再撒入香菇、虾皮、黄花菜等配料一同烧开,等到铁锅上方四周被烤热,然后把事先磨好的浓米浆沿着锅边一圈浇过去,让米浆在锅边烘干成干皮后,用锅铲刮到汤里,稍煮片刻即成,盛好撒上些许香菜、葱花就是一碗鲜美可口的锅边糊了。

推荐店面:

【鼎边糊】

人均消费10

地方特色,福州老字号锅边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