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千岁国际实业集团“四位一体”发展全新文化旅游事业

2018-12-06 19:11: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12月6日,千岁国际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宇先生于CCTV发现之旅频道纪录东方栏目组接受了著名主持人栗忠民的专访。

  杨宇董事长在现场与栗忠民就千岁国际实业集团如何迎合“全域旅游”的政策,坚持“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建设“全域旅游”体验,建设运营千岁国际生态文化休闲度假项目综合体进行了详细交谈。

  栗忠民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管理专业。1996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在新闻中心新闻采访部从事记者工作至今。曾现场直播报道了澳门回归、三峡截流、建国五十周年大庆、上海合作组织成立、APEC会议等重大事件。1999年随中国首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到北极地区采访。曾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和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

  千岁国际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宇提到:“全域旅游是国家战略的旅游发展新模式、新思路、新要求。千岁国际实业集团2013年开始着手打造高品质生态文化度假旅游综合体。始终坚持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的发展理念,创新“旅游+互联网”"实体+金融"模式,并积极与山西省内高校开展校企合作,将孝文化、红色文化、宗教文化融入实体中。创新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千岁辉煌伟业,进而推动山西文旅行业的转型发展。”

  旅游产业涉及吃、住、行、游、购、娱等,发展旅游业可以有效带动贫困地区相关产业发展,激活一片贫困地区经济社会的活力。千岁国际生态文化休闲度假项目综合体的蓬勃发展,为河西庄村村民解决一大批劳动岗位,并带动周边群众在文化旅游的上下链条上找到脱贫的新路,从而推动了全村及周围群众全面致富。

  全域旅游要求大力推进“旅游+”,促进产业融合和产城融合,使发展成果惠及各方,构建共建共享新格局。中央及省政府发布诸多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在此背景下,千岁国际实业集团紧扣政策脉搏,紧跟时代潮流,贯彻“旅游+互联网”理念,推动项目高质量运营、拉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使互联网真正服务于实体经济。

  同时,推进文旅融合过程中,投融资渠道还需要多元化发展,未来千岁国际实业集团将继续撬动社会资本,坚持”两条腿走路“,继续坚持国内购壳上市的同时拓展国外的IPO的主板上市,助推旅游业转型升级,让资本运作成为推动“全域旅游”战略落地的重要方式。

025

d25a2be17c63e670d923eea6da989b7

dbcb072ad9bb554b3028687caca053e

  千岁国际生态文化休闲度假项目综合体是整个集团发展的重中之重。千岁国际生态文化休闲度假项目综合体项目,共五期项目,占地有六平方公里,约1万亩地。一期项目为千岁不夜城,是集餐饮住宿娱乐会议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项目,长度为1.7公里。二期项目为千岁双子座观光大厦;大厦共有26层,建好之后的建筑面积能够达到203200平方米。主要提供办公,餐饮,室内娱乐,电子娱乐,休闲等,打造一个大型的商业综合圈。7到24层是双子座观光酒店,将成为华北最大的千房酒店之一,酒店的住房达到了1765间,而且都是采用四星级的装修标准。现在整个二期项目主体已起到四层,预计在明年封顶。三期项目为文化古镇(占地3000亩),分为小木屋、生态别墅、养老院、敬老院、文化古镇和交易市场等。四期项目占地3000亩。前期打造的绿色生态农业基地,以蔬菜大棚的形式将会种植一些绿色有机的瓜果蔬菜。这是四个基础项目,另外还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如环保游览车,医疗中心,养殖中心等等。四期项目的建设主要围绕整个项目核心——中华五方佛坛城来修建的。

  坛城亦名曼陀罗,在佛教中,坛城是表达佛世界精华的地方,有法坛与道场之意,是各类本尊的法界宫殿。千岁国际实业集团的实体项目五方佛坛城,源于古迹复建,相传魏孝文帝丁母忧,曾避于此山“不食者三日”,冯氏病故之后,孝文帝万分悲痛,五日不进水米,后来他又进入吕梁山的幽静之处,隐居哀思,他居幽避政之处,后随着时代变迁,被后人改为庙宇。千岁国际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宇先生在发展全域旅游的时代背景下,为传递“孝”文化,发扬佛教精神,故建设五方佛坛城。

  坛城的复建,不仅仅可以弘扬佛法、佛学的传播,供各地居士、信众来此清修,传承真善美的传统美德。供百姓及广大信徒祈褔、还愿、礼佛、进行大型佛事活动、供养僧人。以五方佛坛城为中心,带动本地区旅游项目发展,同时为社会及政府谋福。

cb9036c431065b6833439f813721a84

516610a542e1b14da9ee3d61cc3573e

  2018戊戌年,适逢弘一法师于虎跑定慧寺披剃出家一百周年(一九一八年农历七月),《弘一法师心经钤印真迹》的面世,为流传万世的弘法艺术开启了史无前例的新篇——全球限量享10000套,每一幅均由专业人士在佛前虔诚净手敬香,采用特殊定制宣纸和西泠印社顶级印泥,请真印逐一虔诚钤盖,起首印、款尾印和压角印等同为弘一法师亲手篆刻真印,程序严谨繁琐,每日所得不过一二,再辅以包经专用锦布、上等红木外盒、质朴原麻提袋等,以古典传统工艺精心打造、妥帖包装,一器一物极尽讲究,藉以致敬佛教经典,更为与有缘者结善缘,限量10000套,手工钤盖定制,纪念弘一法师灿烂至极归于平淡的传奇一生。

  短短几年,千岁国际实业集团员工人数从10几人发展到5000余人,实体项目已经初具规模,整体架构不断丰富并完善。“文化+旅游”,千岁国际实业集团大有可为。杨宇表示,在集团高层的领导下,集团将紧抓融合发展的历史机遇,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好集团的社会责任,以务实的创新举措让文旅融合彰显山西特色,齐心协力建设区域内文旅行业的标杆企业,实现高质量文旅转型发展新局面。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