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8天津旅游商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8-11-13 10:39:46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刘畅  

    11月9日下午,2018天津旅游商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及相关专家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发奖杯和证书。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获奖单位代表、导师评委、各区旅游管理部门负责人、旅游商品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参加了颁奖仪式。

  为促进旅游业的转型升级,拉长旅游消费产业链,促进旅游商品创新研发品牌化、规模化发展,市旅游局主办此次天津旅游商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涵盖旅游特色食品、旅游纪念品、旅游个人装备、旅游电子产品、创新设计五大类别,以开发具有天津地域符号元素的特色旅游商品,促进天津创新型旅游商品的原创设计和市场转化,推动天津全域旅游纵深发展。

  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与大力支持,旅游商品文创企业、各行业协会热情投稿,共征集参赛作品千余件。为确保赛事评审科学规范,组委会邀请了旅游商品研发领域权威领军人物、国内专业设计领域学者、院校专家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他们对作品进行严格把关、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以“美好生活 天津有礼”为诉求核心的,最具地域性、创新性、市场性和示范性的优秀旅游创新创意商品。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评审,大赛专家评委最终评选出“演物”五角先生、天津特色笔记本、“大美天津”填色手绘明信片套装、天津新特产分别获得创新设计类、旅游个人装备、旅游纪念品、旅游特色食品类一等奖,同时评选出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5名。

  在颁奖仪式上,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宣布了2018天津旅游商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结合旅游商品发展趋势,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对大赛获奖商品进行了点评。

  陈斌秘书长总结了此次大赛取得成绩,指出大赛参赛商品涉及品类多、品种多,五大品类均有优秀作品涌现;获奖旅游商品创新度高,尤其功能创新明显;获奖商品的天津特色突出,包括天津文化、物产、工艺特色明显;获奖旅游商品系列化较多,包括同材质、同功能的系列化,充分体现出天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特色旅游资源。

何智能副局长、陈斌秘书长为一等奖获奖者进行颁奖。

  市旅游局活动处杨静霞处长、天津工业大学工业设计中心马彧教授、天津工业设计协会崔立祥秘书长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天津市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穆怀利会长、天津国民投资集团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李海英副总经理、市旅游局活动处杨静霞处长、张教林副处长为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天津市妙众堂保健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与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瀛前祥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市玖星广告策划有限公司;天津安泰民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天津市鸵鸟墨水有限公司、天津法喜香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签约。

  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以市场为落脚点,实现了宣传推广、市场引导、产业融合等方面的全面突破:大赛安排了一系列线下推广活动,落地我市景区景点及人流聚集地区,宣传老百姓最喜欢的、最接地气的特色旅游商品,把更多具有天津元素符号的旅游文创精品带到百姓身边。同时,组委会安排了多次点评交流会,邀约文创领域的知名专家导师对参赛者进行一对一的针对性指导,在我市旅游商品业界成功构建起交流学习、资源共享的平台,重点挖掘推动了传统企业、老字号产品向旅游文创商品转化,引导我市旅游商品向科技化、创新化发展。针对部分优秀作品,大赛组委会为其提供了金融服务、生产及终端销售渠道对接,推动了一批有潜力的旅游商品文创团队、旅游企业达成合作协议或意向,打通了从设计到市场的通道,真正使大赛的主旨落到实处。

  未来,组委会将从市场化指引、文化金融服务、原创宣传推广、作品集中展览展示等方面对获奖者予以支持,不断提升我市旅游商品创新竞争力,鼓励更多企事业单位团体加入旅游商品研发队伍,促进创新创意设计与文旅产业融合,服务于天津旅游产业发展。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