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创新推介模式 句容全域旅游首次走进南京高校

2018-11-09 09:10:40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刘畅  

    11月8日下午,时值中国记者节,“葛洪故里,秦淮源头,福地句容欢迎您!--句容全域旅游走进南京高校”新闻发布会于南京师范大学北区创空间举行。

  发布会现场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南京师范大学、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指导,中国江苏网、共青团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句容市文化旅游局、句容市旅游协会主办。

  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常晓岚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副总经理管云林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法规处副处长曹益民

  共青团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书记韩淼

  句容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杨玲

  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常晓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副总经理管云林、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法规处副处长曹益民、句容市旅游协会会长王平、共青团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书记韩淼、句容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杨玲、共青团江苏省委《风流一代》杂志社副总编辑胡建松、共青团句容市委员会书记蒋嘉文、句容市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副主任汤继红等主要嘉宾及句容和南京两地旅行社代表及新华网、中新网、凤凰网、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扬子晚报、镇江日报、句容电视台等10多家媒体记者以及高校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江苏网副总经理管云林、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法规处副处长曹益民、句容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杨玲分别致辞;句容市文化旅游局史巢凤推介句容旅游线路。

  发布会上,中国江苏网副总经理管云林代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向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管云林说副总经理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这丰收的金秋季节,我们相聚在书香学府南京师范大学举办句容全域旅游推介会,就是为了促使南京众多高校师生走出校园,了解句容,爱上句容,畅游句容。”

  同时,介绍了中国江苏网的基本情况以及作为江苏第一门户网站以“服务江苏、服务市县、服务网民”为特色,目前拥有40多个频道,24小时滚动发布省内外重要新闻及资讯,已成为国内多家搜索引擎对江苏新闻的首选新闻源。网站日均浏览量过千万,网群用户规模达1400多万,网站全年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活动200多场,约2000多万人次参与。

  同时指出,句容全域旅游走进高校是句容在旅游推介方面的一次摸索和创新。希望此次合作开启省级媒体与句容地方政府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先河。我们将发挥新华报业集团的媒体资源,为句容全域旅游发展、为句容乡村振兴、为句容融入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法规处副处长曹益民肯定了句容旅游走进南京高校的做法。他说,我参加过很多文化旅游活动,但是走进南京高校还是第一次。南京高校众多,在校人数有百万,句容文化旅游局针对高校做推介,是一种大胆创新,一种有效尝试。仙林大学城与句容只有一线之隔,通过创新推荐模式,建立沟通渠道,吸引广大师生到句容旅游参观,了解历史文化,同时也是丰富学习之外的业余生活,扩大在校师生的视野,是互补互融的好事。

  共青团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书记韩淼韩淼欢迎大家在硕果的深秋季节来到南京师范大学。她说,南京师范大学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名校,名家大师辈出,文化底蕴深厚。经过一代又一代南师人薪火相继、身教言传,历史性地生成了“严谨朴实”的学术品格,育就了“以人为本”的厚生传统,砥砺出“团结奋进”的拼搏意识,塑造了“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学校以“正德厚生、笃学敏行”为校训,形成了“严谨、朴实、奋发、奉献”的优良校风。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了解世界探知世界最好的两种方式,在校园读书虽然更快捷更方便,但是真正获取知识还是来自于实践,来自于校园外的孜孜不倦地探知。我们鼓励广大学生在校学习的同时能走出校园,到社会获取真知。南师大尤其是仙林校区,离句容不到只有半小时课程,交通十分便利。借着此次句容全域旅游走进南京高校系列活动第一站放在南京师范大学,希望能与句容加强交流合作,方便南师大的学生能到句容走走看看,游览句容的山水田园,了解句容的文化和历史,作为在校学习的有益补充。

  句容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杨玲在致辞时说,在南师大景色怡人的美丽校园,举办“句容全域旅游走进南京师范大学新闻发布会”,旨在向南京高校的师生,进一步宣传推介福地句容,宣传推介句容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人文景观,介绍句容全域旅游线路,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架起句容和南京众多高校师生之间沟通互动的桥梁,开通旅游绿色直通车,让更多的南京高校教师和莘莘学子们了解句容,走进句容,再掀 “福地句容”文旅新热潮,让大学生业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句容旅游产品推介

  近年来,句容作为最早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在此过程中一直坚守 “一切以人民满意”为工作目标,以5A级茅山风景区,4A级宝华国家森林公园千华古村,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为发展重点,精心打造一流景区。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发展生态绿色小镇,目前小有名气的已有岩藤农场、伏热花海、容北茶谷、白兔草莓小镇、丁庄葡萄园、怡景湾度假村等一大批独具魅力的乡村旅游点和休闲度假村,生态农庄已成为人们首选的旅游目的地,投资千亿的旅游大项目“恒大童世界”也已开工建设。

  句容地处长江三角洲腹地,有着南京新东郊、金陵御花园之美誉。与南京市连接的地铁S6号线即将破土动工,沪宁高速,沿江高速,杨溧高速,沪宁高铁,宁杭高铁穿境而过,旅游交通极为便捷,已成为长三角地区独具魅力的旅游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仙林大学城沿西部干线、东部干线驱车到茅山景区只需一个多小时车程,到宝华山千华古村也就20多分钟至半个小时。在周末节假日,在闲暇之余,邀请南京高校师生前来句容走走看看,来句容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还可以组织开展各类红色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科教旅游及旅游研学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高校,是江苏高水平建设的大学,是文化底蕴深厚,名家大师辈出,有着“东方最美丽的校园”美誉的百年名校。这次“句容全域旅游走进南京高校新闻发布会”第一站放在南师大即是一个契机,更是携手合作的良好开端。在不久的将来,句容旅游还将陆续走进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众多南京高校,宣传推介句容文化旅游,倡导实践学习理念和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句容市文化旅游局史巢凤推介句容旅游线路

  句容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中国草莓之乡。句容旅游资源丰富,“南道北佛”茅山、宝华山景区久负盛名,闻名中外,红色文化、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多种旅游资源独具特色;目前句容拥有国家5A级景区1家,4A级2家,国家级湿地公园1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2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江苏省星级乡村旅游点33家,荣膺全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称号,入选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南师大同学接受记者采访

  新闻发布会后,推介活动移步南京师范大学北区食堂。众多师生闻讯而至,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围观师生超过500人。

  除了大屏上向南师大师生及现场人员播放对句容全域旅游祝福的视频、句容旅游宣传片外,还专门进行了茅山景区、宝华山景区、赤山湖景区等旅游推介,组织开展解答提问互动和抽奖活动,同时举办开场舞《花开中国美丽句容》、街舞表演、歌伴舞《神奇的茅山》、舞蹈《赤山湖畔茶飘香》、杂技《力量宝华》、歌伴舞《乡村振兴 幸福句容》等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