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携程发布国庆周边游报告:出行人次增长50%

2018-10-08 15:11: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十一临近尾声,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发布了国内周边游总结报告。数据显示,国庆7天,周边游呈明显增长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出行人次增长超过50%,杭州、南京、西安、苏州等地是周边游的主要目的地,酒店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

    江浙沪市民最爱周边游

    小桥流水人家,江南别样风光,这可能正是江浙沪地区市民最爱周边游的原因。

    根据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国庆期间,江浙沪地区是全国周边游群体中的主力军,占比超过总人次的50%,其中尤以上海、杭州、苏州三地市民为最。

    正所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在周边游目的地选择上,上海市民的首选便是苏州与杭州两地;同时,无锡、南京、安吉、宁波、舟山、绍兴等目的地也都在上海市民的考虑范围中。而杭州、苏州两地市民最喜欢的目的地则都在省内,比如浙江的安吉、金华;江苏的无锡、南京。

    此外,北京、广州、武汉、南京、西安、厦门等地的许多市民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周边游的旅行方式。以北京为例,前往天津、密云、北戴河等地的游玩3-5天的市民不在少数,而珠三角等地的旅客,则纷纷将目的地选择了有长隆乐园的广州以及珠海。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通车的广深港高铁让香港成了珠三角城市居民周边游的“黑马”,十五分钟从深圳到香港吸引了不少人“尝鲜”。

    周边游成带娃出行首选

    相较于长途旅游而言,周边游更为轻松、便捷,也成了很多带娃出行旅客的首选。

    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周边游旅客群体中至少有1/3的人选择了带娃出行。同时,带娃旅客对于酒店的要求也相对更高。

    从星级占比上看,带娃周边游的旅客多以高星级酒店为入住首选,占比超过9成,酒店有无亲子房型、配套亲子设施、亲子乐园、儿童餐等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而不带娃旅客则更多选择低星酒店或者客栈等价格较为亲民的地方居住。携程酒店预订专家表示:“由于是节假日期间,高星酒店价格较平时有一定涨幅,所以性价比更高的低星酒店等就会比较受欢迎。”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