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国庆出行:遇台风致航班取消 这些注意事项要提前了解

2018-09-29 16:24: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9月29日,据媒体报道,强台风“潭美”正在逼近日本,大阪关西机场最快将在9月30日上午关闭跑道。根据多家航司发布的信息,部分航班及线路将遭遇长时间延误或取消。

    正值国庆节前出游高峰时段,旅客乘飞机出行,如果遇到台风天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应该注意些什么?

    对此,携程近日公布了相关的乘机攻略,并发布了一些预订的小窍门。

    东航、春秋、吉祥已发布相关退改政策

    目前,东航、春秋航空、吉祥航空等航司已发布台风“潭美”影响大阪航线的通知。“我们将按照航司的最新政策,为旅客办理退改签。”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提醒。

    其中,对于9月30日取消的航班,吉祥已安排10月1日补班;对于在9月29日(含)至10月1日(含)期间取消的航班,东航允许旅客免费退改。

    这位负责人提醒,在出发前,旅客可以通过航旅纵横、飞常准、携程等App查询所乘航班的最新动态信息,并确认航班是否遭遇延误或取消,以提前做好准备。

    重新预订比改签效率更高

    一般来说,对于提前确定取消或延误的航班,航司和携程等OTA网站都会通过短信、邮件等方式,向旅客及时发送通知。

    如果不幸遇到航班长时间延误或取消,由于短时间内要求改签机票的旅客非常集中,可能会出现改签耗时过长,甚至不成功的情况。

    所以,上述负责人建议,旅客可以先办理退票,等到天气好转时,再重新预订机票,这样效率会更高。

    另外,要谨防不法分子利用“航班取消”短信实施诈骗,如果收到类似短信,务必与购票网站或航司联系确认。

    部分OTA提供“机酒保障” 可关注“航变无忧”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航班长时间延误或取消,部分OTA网站推出了“机酒保障”这样的项目,把旅客损失降到最低。

    据介绍,同一行程机票和酒店均在携程预订,如果遇到航班变动影响入住,可免费取消酒店。所以,当确定航班取消后,应及时向购票的OTA网站求助。

(携程提供“机酒保障)

    除此之外,携程等OTA还推出了多项创新服务,全力保障旅客出行。一方面,旅客在携程上预订含“航变无忧”标签的机票产品,如遇不可抗力因素导致一程航班调整,可致电携程或在机场柜台免费办理另一程改签或退票。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