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携程旅游发布:国庆十大热门高铁自由行线路  北京、西安、南京成最大受益城市

2018-09-19 10:44: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随着国内高铁网日益完善,高铁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游客首选的出行方式。不仅携程的“高铁游”频道于近日全新上线,携程旅游数据也显示,今年中秋、十一双节,游客选择高铁自由行出行人次已比去年同比上升超过200%,北京、西安、南京成为最热门高铁旅游城市。铁路旅游因高铁注入新活力,一改往日慢节奏、低效率、老龄化的形象,取而代之成为舒适、新颖、适合全家出新的“全民首选”。

    携程发布“国庆十大热门高铁自由行线路”

    “对于300km——1000km距离的目的地,无论经济性,还是舒适性,乘坐高铁都是最好的。”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上海的徐女士这样告诉记者,选国内目的地交通是她必须最先考虑的。和她有一样想法的游客在明显增多。

    与平日周末不同,十一假期长时间充足,游客更青睐于2小时以上的中长距离高铁旅行。且高铁票价不受淡旺季影响,高铁游价格优势更为凸显。携程旅游数据显示,国庆选择高铁出游的前十大目的地分别为:北京、西安、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武夷山、长沙、天津、上海。

    国庆选择高铁出游的前十大出发地为:上海、北京、天津、广州、南京、杭州、深圳、宁波、苏州、兰州。这些出发城市分布国内各区域,是各高铁线路重要的始发站和交汇点,具有线路出行选择的便利性和丰富性。

    不同城市因地理位置不同,高铁所覆盖的优势目的地也有较大差异。北京人坐高铁最爱去西安、杭州、南京;上海人去武夷山、武汉、厦门玩最爱坐高铁。

    高铁自由行最热门的线路有哪些?携程旅游数据显示,热门目的地里含有特色酒店、搭配景点玩乐的自由行产品最受到客人青睐。一步到位搞定交通、住宿和玩乐,对于大部分年轻家长来说很具有吸引力。

    高铁自由行,让时间和钱可以兼得

    “随着新的高铁线路陆续开通,“八纵八横”高铁网版图日渐完善,高铁对旅游的助推将体现的更加显性。”携程高铁自由行产品经理预测。

    近两年新开通的人气线路,西成高铁、合福高铁、沪昆高铁……不仅有效解决了旅游目的地的交通问题,更串连起了许多不为人知、却各具特色的地级市。

    以预计年底通车的杭黄高铁为例,该铁路连接着浙江杭州和安徽黄山,通车后,杭州到黄山只要1.5个小时,比现在节约了一半时间,沪杭苏客人完全可以实现周末往返。

    沿线分布有黄山、千岛湖、杭州、富春江等一批全国著名的旅游资源,形成一条串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等10多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和5A级景区的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预计将进一步激发以杭州为核心的长三角地区城市的黄山旅游热情。

    从高铁出行人群来看,高铁游年轻化、家庭化也是一大趋势,尤其是以80、90后为核心的3-4人小家庭或5-8人大家庭,出行人年龄跨度大,需求多,高铁无论相比自驾还是飞机,舒适性都成为最大优势。真正实现了,钱和时间兼得。

    携程高铁自由行产品已覆盖1700条

    目前登录最新版本携程旅游app首页高铁游板块,用户可基于自己的地理定位,通过行程时间等条件,进入符合自己需求的目的地。每个目的地中,都配备了相应的自由行产品。携程高铁自由行产品已覆盖1700条。

    “对客人而言,预订高铁自由行产品,流程上更顺畅,时间上更节省,打包套餐往往能享受更大的价格优惠,还经常能享受到免费接站、寄送行李等贴心服务。”携程高铁自由行产品经理介绍,“进入预定流程,客人可以依次勾选车次、酒店、当地玩乐产品,并享受与单订高铁火车票一样的退改服务。”

    如一条北京出发的“上海+迪士尼(Disney)4日自由行(5钻)·高铁/动车往返·住五星浦东喜来登由由酒店 “高铁产品。国庆期间出行,客人能享受立减900元/单的特惠活动,还将赠送酒店—迪士尼乐园的往返接送班车1次。一家三口出行仅为6000多元,比两个成人的往返机票更为便宜。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