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全国媒体集体“围观” 这次是因为首届“海右论坛暨国际中学生会议”

2018-07-19 09:38:20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刘畅  

    近日,在济南举办的首届“海右论坛暨国际中学生会议”引发媒体关注。主题分论坛、游览老济南、学习鲁绣、鲁班锁拆装大赛……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新华网、央视网等49家媒体“围观”。

首届“海右论坛暨国际中学生会议”为论文获奖学生颁奖

  近50家媒体“围观” 聚焦暑期教育大事件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实验中学携手山东科技报社、山东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来自法国圣马洛高中和全国十余所高中的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三天的时间里,首届“海右论坛暨国际中学生会议”行程满满,亮点频频。全国参会中学生随机组队“PK”的鲁班锁拆装赛,为济南地域文化发展建言献策的“金点子大赛”吸引了全国媒体的“围观”。除济南日报、济南时报、舜网、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济南电视台等济南当地媒体外,山东商报、生活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省级媒体,新华网、央视网等中央媒体也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客户端更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对活动进行播报。

  据统计,截至7月17日,山东省实验中学首届“海右论坛暨国际中学生会议”相关稿件发布60多篇,以“海右论坛 国际中学会议”为关键词的百度搜索引擎收录信息达71万余条。山东省实验中学范主任告诉记者,“活动能吸引这么多媒体的报道,出乎了学校的预料”,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能够进一步提升社会对中学生实践活动的关注。

全国近百名中学生学习鲁绣制作,感受齐鲁文化

山东省实验中学学生代表发布“金点子创意大赛”获奖感言

  两院士写信、视频祝贺 参会学校要争下届东道主

  由山东省实验中学等单位主办的首届“海右论坛暨国际中学生会议”别看是由近百名十几岁的高中生“唱主角”,但却吸引了两位院士通过写信和视频的形式祝贺,对活动表达了关注。

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录制视频祝贺

  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洪涛向活动发来了贺信,他在信中表达了对论坛举办的祝贺,也鼓励当代中学生要关注所生活的家乡,做好地域文化的保护者与传承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则专门为本次论坛录制了一段视频,表达了对未能来济参加开幕式的遗憾,并和师生们相约闭幕式相见。还有一位参会学校的带队老师连用了两个“很好”表达了对活动的高度评价,她更是直言,这样的好活动不要总被山东“垄断”,争取明年她所在的学校能成为东道主,到时候欢迎济南的孩子们去参加。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